Home

天氣漸冷,亦時有陰雨,卻不減校園中的熱情與繁忙;土木所組際盃球賽熱烈開打,土木週、系烤等一系列的學生活動也正熱鬧進行,還有黃尹男教授帶著小土妹們重返高中校園、向北一女的同學們介紹土木系……11月原本是臺大校園最忙碌的一段時節,1115日,校慶日的前後,各種的慶祝活動正自精采。在今年89週年的校慶日,包含蔡克銓教授和機械系的吳文方教授等B62級的校友們,也回到了系上與昔日的師長、同窗好友們重聚 (1977年畢業生的四十重聚),一同回顧那段人生中最難得、最珍貴的大學時光。而明年將是臺大的90年校慶,希望屆時會有更多的校友們能回到學校走走,為母校慶生,也看看臺大這些年來的改變。

此外,臺大校長遴選也在日前舉辦了治校理念說明會,八位候選人也都對臺大校務發展和臺灣高等教育的諸多問題面向提出見解和可能的應對方案。整個遴選作業程序將於本月底進行校務會議會進行推薦投票,並於明年一月初由遴選委員投票選出校長當選人。本期的特別報導中,我們為讀者整理了八位候選人的治校理念和相關的遴選作業資訊。雖然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參與投票,但希望透過這次的特別報導,能讓大家對於這件臺大的大事有更多的關注和了解。

最後,提醒大家第二屆臺大土木微電影有獎徵片活動「土木,開麥拉!」TAKE 2正式開跑了。繼去年四支得獎影片對於土木工程不同面向的創意和內涵呈現,今年的活動時間也再更提前,屆時入選、得獎的作品將會配合杜鵑花節和校友大會等活動播送,也希望第二屆的徵片能有更多同學、校友、系友投件、參與,能看到更多精采的作品,拍出大家心目中對土木工程不同的詮釋。

120 期杜風電子報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