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半個暑假的準備,還是沒能打破抗震盃的臺大魔咒啊!但一定有留下些什麼吧!模型製作1-7、決戰的前夕和黃尹男老師在 S-Lab 震動測試至大半夜、比賽過程中如洗三溫暖般的心情……失望當然是難免,但也學到了很多東西,特別是能將課堂上所學的應用在結構物的設計,那是整個比賽過程中最踏實、最有收穫的部分吧!感恩洪宏基老師「材力學得好,臨時改設計沒煩惱!」

舉辦了第一次的「國際學生交換計畫說明會」,收到同學們很熱烈的反應和回響。面對越來越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和就業市場,到其他國家交換甚或海外留學一直都是不少同學們的夢想或規劃方向。在臺大、在土木系其實有很多的資源和機會,系上也希望這些資源能夠更充分地為同學們所利用,勇於踏出所習慣的生活圈,去面對不同文化背景、價值思維所帶來的激盪和挑戰,也為自己在學的生涯留下寶貴的經驗和回憶。除了爭取更多的國際學生交換機會,在學術研究的領域,系上也持續參與各種形式的國際合作、交流;本期杜風也特別報導兩場近期由系上主辦的國際研討會,在師生的共同參與之下,共同學習,也建立我們與國際學術界深厚的友誼。

AmandaMate,來自巴西和匈牙利的外籍生,目前分別在本系交通組就讀博士班和碩士班;林修逸,今年的大學部畢業生 (B02),在畢業後選擇了一條很不同的道路,前往加泰隆尼亞攻讀鐵路系統碩士。他們同樣熱愛交通運輸 (特別是軌道和單車),也不約而同地建立了臉書專業「UTransit」、「¿到底哪個傻瓜去地中海邊唸工程的Arrrr? (原名:¿到底哪個傻瓜去西班牙唸工程的Arrrr?)」,從不同的角度分享他們對異鄉的城市、運輸系統的觀察,同時也記錄他們的留學生活。AmandaMate和修逸也互相熟識,那也是國際也是建立在我們自己系上同學間的友誼。透過社群網站的平臺,希望能與更多相同興趣的朋友一同交流、分享意見,從對話中,為這個世界帶來一點點的改變。請大家也能上他們的臉書專業,看看他們所分享的內容、甚或與他們對話,看看他們這麼努力地在所熱愛的研究、興趣上的投入。

第119期杜風電子報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