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長假將盡 (對同學們而言),發生了許多事情的夏天;關於島嶼的溽熱,一些尚未褪去、賽場上的激情,一些未完、待收拾的心緒……

 

又即將一個新的學年,辛苦了一整年的系、所學會會長子豪、嘉玟卸任了,新上任的會長奕陽、榮均和一群值得信賴的夥伴們將在未來的一年裡繼續為系上、所上的同學們服務。在一年一年的交替、流轉中,從土木系衛生工程組獨立而出的環工所已經走過了四十個年頭;國震中心臺南實驗室正式開幕啓用;系上的空間也正慢慢地重整、改造;探索臺灣、力學競賽、迎新宿營……那些不同的場域裡留下的,是土木系同學們的青春敘寫、一點一滴搭起的夢想。關於這個夏天。

 

去年甫自東京工業大學畢業的李晨瑋博士 (B95) 和大家分享了他留學日本的動機、申請準備、攻讀碩士、博士一路以來的學思歷程;李晨瑋博士從求學、生活、文化、社會見學等不同面向、相當有組織而鉅細靡遺的經驗分享,不論對於有出國留學意願或是正在國內就讀研究所的同學,相信都會是很有價值的參考。

 

本期特別推出新書推薦的特稿,介紹本系CAE組畢業校友紀乃文博士 (B88) 所著科普叢書《別急著成立反抗軍》;書中透過淺顯的文字和故事帶大家一窺「電腦帝國」背後的運作,並對於近年來各種熱議IT話題做條理清晰而深入淺出的說明。有興趣的讀者朋友除了看本期的介紹,也不妨再到書店、圖書館一探如何。未來,我們也會再不定期和大家分享新書推薦;當然如有任何推薦的書作、閱讀心得,也都歡迎大家投稿杜風~ 

 

117期杜風電子報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