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先和大家致歉,上期的杜風改版後因為網站位置的更動,導致部分前期杜風文章的連結失效或顯示上的問題 (主要是第 34 - 98),目前已經修復回來了;如還有發現任何的問題或有任何建議,也請大家都還不吝向我們提出。另外也再提醒大家,往期的杜風可透過點選網頁上方的小日曆符號 (直接查詢過往期別、月份) 或放大鏡的搜尋符號 (關鍵字搜尋) 進行查詢,我們也會考慮在符號的圖示上再做修改,讓大家在使用操作上更為直觀。

學期末剛過,也是同學們最忙碌的一段時間,除了各科期末考和期末報告之外,也忙著土木之夜、學術競賽等大大小小活動的準備,各球類運動校內盃賽的季後賽也在這段時間如火如荼地進行。延續土木系一貫的傳統,儘管在繁重的課業之下,同學們仍舊展現出高的活力和熱情,在各項活動和賽事上都有相當優異的成績和表現,特別女籃系隊更是同時拿下了工院盃和競爭度門檻相當高的臺大盃有料冠軍。

大一的土木基本實作除了是系上課程發展的重要一環之外,儼然也成為大一同學們跨入土木系的一場成年禮;今年的期末展示我們又再次看到這群初窺土木專業的新鮮人許多令人驚豔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本期的內容中除了有關期末展示的報導,我們也附上了同學們的作品集和大家一起分享同學們辛苦一學期的實作成果。

本期的特別報導則是邀請到國家地震中心的郭俊翔博士撰文介紹「史上最複雜的地震」:Kaikoura地震,並為大家帶來他今年4月隨國家地震中心調查團至紐西蘭進行野外調查的第一手觀察、深入淺出的說明和見解,帶大家一探Kaikoura地震究竟如何地複雜,也提醒位處地震頻仍帶上的我們應有的省思和面對大自然力量的謙遜之心。就請點選下面的連結,前往覽讀本期杜風的精彩內容吧

www.ntuce-newsletter.tw

最後,也預祝規劃這學期畢業而還在與論文搏戰的同學們都能熬過這最後的關卡、順利通過口試、完成修改、自信而踏實地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