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保新制DRGs與就醫權益講座】
主題簡介
        健保局為改善財務虧損已於99年1月實施DRGs診斷關聯群(住院定額給付)新制,醫界憂心將造成許多醫院被迫關門、醫療人球增多或如插鼻管、尿管等病患恐被趕出院。為了對於DRGs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及維護你我自身的就醫權益,特邀請專業講師詳加解說,精采內容,千萬不要錯過。
 
講師簡介        蕭輔民
                        智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中華民國保險經紀人商業同業公會 顧問
                        財團法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 專案顧問
                        富能教練顧問公司 專案講師
 
課程大綱
1.何謂DRGs診斷關聯群?為何健保局要實施DRGs?
2.為何醫界憂心DRGs會造成醫療人球與疾病未好卻被趕出院?
3.DRGs存在問題?國外實施後結果?對民眾衝擊?
4.國內實施DRGs八個月後狀況與專家建議因應策略
 
活動時間及地點:12月13日(一)上午9:00~12:00台灣大學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限120人)
參與者皆可獲得:
◎公務人員學習時數3小時   ◎填寫問卷即贈送禮物 ◎便當一份
 
※當日新入會及舊會員(有繳交年費及會費者)、投保250 愛護您團體保險專案及樂活終身醫療健康保險專案之被保險人皆可參與抽獎活動(三千元小折、320GB隨身硬碟、7-11禮劵),預計共抽出20位幸運得獎人。
 ※有興趣參與本次活動者,請進入本會網站首頁查看最新活動http://www.csa.edu.tw/
※有關活動報名處,提供一教協禮卷(百元禮券+問卷),僅限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有效會員或投保250 愛護您團體保險專案被保險人享有。
※聯繫電話:02-33662388*288 陳小姐

 

│ 本報著作權屬於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