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動說明:
        北極熊給人印象中一直是白白胖胖的,但近年來他減肥的非常成功且持續瘦身中;然而這過程卻並非自願且是被迫的,其原因即氣候暖化。身為地球一份子的你我,勿以善小而不為;除了日常生活的多吃蔬菜少吃肉、多走路少搭電梯、多開窗少開冷氣等節能行為外,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在此呼籲大家共同來響應台北縣所舉辦的「坪林低碳之旅」一日遊活動。
        這活動規劃行程中結合坪林老街的歷史人文特色與坪林金瓜寮、九芎根之自行車道週邊的自然景觀,並有專業的導覽人員解說。此外,為了降低旅遊行為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對地球產生的負擔,此活動結合碳匯概念,鼓勵來到坪林體驗低碳的遊客,藉由購買碳匯券植樹固碳,達到0碳旅遊,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活動時間:
第一梯次:7月28日(三)限額40人
第二梯次:7月30日(五)限額80人
活動對象:會員及其(不限名額),但恕不接受眷屬單獨報名參加。
     註1:本會會員指於報名期間內具有效資格(依規定繳交年度會費)之會員。
    (請於下列網址http://www.csa.edu.tw/apply4.asp查詢會員資格。)
     註2:若不知會員編號者,請於協會首頁登入處”查詢會員編號”。
活動流程:
07:30~08:00
集合報到〈台北縣政府東側門<新站路與中山路口>搭乘接駁專車〉
08:00~09:00
搭乘接駁車前往坪林
09:00~15:00
坪林低碳體驗行程
由坪林低碳導覽解說人員帶您參訪,包含:家燕密度最高-坪林老街、坪林的信仰中心-保坪宮、化腐朽為神奇-坪林石頭屋、白鷺鷥公寓-鳥類生態、與自然妥協100年-坪林舊橋、擁有108種蕨類與蕨類公寓的金瓜寮蕨類步道、陳秋菊陳婕陞抗日傳期的日據時代派出所、茶想獨有即將失傳的相褒歌、坪林獨有的水中螢火蟲,還有坪林低碳美食、DIY…等活動,等裡來親自體驗!
15:00~16:00
除了參觀坪林綠色減碳商店,坪林的茶行老闆還會
免費招待您品嘗今年最道地坪林包種茶,你絕對不能錯過!
16:00
歸賦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午餐自理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將為遊客辦理保險,請報名時留下正確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生日、日夜間聯絡電話、手機、E-MAIL、地址)。
  2. 本活動為響應低碳環保,請自行攜帶隨身環保餐具與環保袋。
  3. 本活動在安全考量下,若逢天候不佳、災變等重大因素時,得衡量狀況採取相關緊急因應措施,包括必要之延期或取消當梯次活動等。
  4. 名額有限,臨時無法前往者,請來信或自行上網取消,感謝您的配合。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csa.edu.tw/截止報名時間7月20日(二)
聯絡人:陳芳瑤 02-33662388#288   

 

│ 本報著作權屬於教育部公務人員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