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愛的系友您好!時值春暖花開的三月天,老樹開出滿頭的新綠映襯著滿地的春意,椰林大道兩旁也開滿了杜鵑,色彩繽紛的花朵在陽光下更顯得嬌媚萬分,如此生意盎然的景色為大地帶來無限生機,彷彿也象徵著2010年無限的希望。在此,謹向您獻上最真誠的新年祝福,祝福您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收穫滿滿!

  


 

學術會議─承辦「第四十八屆台灣心理學年會」

  台灣心理學年會是台灣心理學界的年度盛會,也是心理學者、實務工作者及所有對心理學感興趣人士互相交流激盪的重要平台。在國內學界的肯定下,本系非常榮幸地擔負起承辦2009年年會的工作,並以「心理學在台灣的發展:回顧與前瞻」做為年會的主題,為期兩天的會議在參與者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本屆年會與會人數和論文投稿篇數皆創下近年來最高紀錄,如此踴躍的盛況顯示心理學在台灣日漸蓬勃,而本系志工同學們在會議中有效率且熱心的表現更是贏得與會者的鼓勵與讚賞,活動可謂相當成功。相信透過會議的舉辦,除了可以結合老幹新枝,集思廣益激盪出燦爛的火花,更可以帶動學術研究風氣,開創心理學在台灣的璀璨未來!
 

 

學生活動─參訪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懷著對臨床世界充滿好奇的心,46名大學部同學組成參訪團參觀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在該院臨床心理組心理師熱情的接待下度過了一個充實的下午。

  參訪活動的概念是來自一群積極且好學的大學部同學,他們主動向系上提出參訪機構的想法並獲得大力支持與鼓勵。在聯合醫院友善地回應之下,順利爭取到參訪松德院區的機會,而對方也非常貼心地規劃了完整的行程。於是,平常少有機會接觸臨床領域的大學生便興奮地來到了松德院區。

  在活動過程中,同學們仔細聆聽專業心理師的業務簡報、與心理師互動訪談並參觀硬體設備。行程雖然緊湊但非常充實,參訪同學普遍認為透過此次參訪活動不僅可以充分了解「心理師」的工作內容,也學習到將課本中的知識應用到臨床工作的智慧,收穫良多。非常感謝系上和松德院區的支持,讓大學部同學有機會實地探訪臨床工作的世界,並期望未來仍有機會參訪不同性質的機構或企業,透過互動與解說以拓展視野、提升未來的發展潛力。
 

 


 

系慶合照,歡喜團聚

  臺大心理系在系友們的祝福之下度過了一個歡樂又難忘的六十歲生日。為了慶賀母系走過一甲子的歲月,讓參與此次盛會的系友回味感動的時刻,也讓無法一同歡慶的系友感受溫馨的氣氛,我們特別將當天活動的精采片段和系史簡介製作成特輯放置在系友會網頁上,並提供下載的服務,希望能與更多系友分享這段美好的回憶。

 

系友大會,順利溫馨

  在將近九十名系友的見證之下,臺大心理系系友會於六十週年系慶當天重整旗鼓,並順利完成「國立台灣大學心理學系系友會章程」修訂,與「第二屆理監事」選舉。感謝所有系友的參與與支持,也期盼未來能透過會務運作凝聚系友與母系的力量,達到增進系友間聯繫、協助系友及母系發展等目標。

 

基金捐募,迴響熱烈

   感謝系友們的熱情,系友會藉母系六十週年系慶所發起的「系友基金捐募計畫活動」圓滿成功。本次活動募得之款項著實為系務發展奠定紮實的基礎。此外,新上任之理監事亦將於近期內召開聯席會議研擬執行目標與實際運作程序,以全力協助系務發展。

  由衷希望這般美好的開始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鼓勵更多系友回饋母系。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捐款無分多少,系友的熱情最為重要。臺大心理系將會珍惜每一筆捐款、每一份期許,盼能將母系曾帶給您的感動傳遞下去,將這份力量化為對系上學生的關懷與提攜。

  有意願捐款之系友請參考系友會網頁,內容包括詳盡捐款方式說明與捐款單下載之服務,或直接聯繫 徐詩淳助教 (02-3366-3117),系友會與母系竭誠地感謝您!
 

 

系慶活動,精彩剪影

六十週年回顧與展望演講盛況

系友傳承分享會

寒喧、交流與合影盛況

畢業系友回娘家─

(由左而右)陳麗卿、顏一秀、柯永河

翁儷禎系主任與黃榮村系友會長共同慶賀母系六十大壽

 

  臺大心理學系成立迄今,已有超過兩千名的系友,遍布海內外。為了增進系友間與母系之聯繫,系友會正積極更新系友通訊錄,希望能建立完善的溝通網路,以利日後活動聯繫。如您的聯絡方式有所變動,煩請告知最新的通訊方式,如您手邊有同屆系友的通訊資料,也麻煩您惠賜相關訊息。為確保資料安全保密,歡迎您直接以Email寄至psych@ntu.edu.tw,由徐詩淳助教處理。您的協助將使系友會會務運作更加順利,在此感謝您對系友會及母系的支持與愛護。

 


CONTACT US

聯絡電話:02-3366-3111或02-3366-3117(徐詩淳 助教)
聯絡地址:106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傳    真:02-2362-9909
電子信箱:psych@ntu.edu.tw


專屬之訂閱頁面連結網址

 

專屬之歷史報區連結網址

感謝您閱讀本報,並歡迎轉寄給您的老朋友,您的支持是臺大心理系系友會最大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