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eol日本全上市公司資訊資料庫

 

本校獲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補助,為確實了解國內各機構研究人員之意見,作為此計畫購置資源之依據,本館積極接爭取相關資源的試用機會。本次開通新聞時事類資料庫《eol日本全上市公司資訊資料庫》,簡介如下:

提供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多國語文檢索介面,收錄日本地區24種行業別共約5000家公司的「有價證券報告書」,包含上市公司自1984年起之資料,以及非上市公司自1998年起之資料,適合日本企業調查研究專業人員使用的企業資訊資料庫,收錄內容包括:

      企業概況:主要的經營指標、企業集團歷史、事業內容、關係企業、員工等。

      事業狀況:業績概要、生產、接單、銷售實績、重要合約、研究開發活動等。

      公開公司狀況:股份、分紅政策、股價變化、董事、企業管理等。

      財務狀況:資產負債表、損益計算表、附屬明細表等。

1:使用時請點選“自動認證登入”。
2於中文作業系統中下載「財務資料(CSV)D/L」之.csv檔案,請先將副檔名手動改為.txt純文字檔,再用Excel將該檔案以日文格式開啟。詳細步驟請參考步驟說明
註3:單一學校同時上線人數1人


試用期限:至12/31/2009

 

使用方式:

1. 請至「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試用資料庫網頁」試用,並請您於試用後,填寫試用調查問卷,以作為進一步採購之參考。謝謝!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其他研究人員之使用權益。

3. 如有其他問題與建議,請洽臺大圖書館推廣服務組李明錦編審,聯絡電話:(02)3366-4554;電子信箱:tracy@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