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期內容
  • 生農研究新技術研習坊 Workshop - 12/15(二) siRNA在研究實務上的整合應用技術   (more)

最新消息
 

生農研究新技術研習坊 Workshop 

siRNA在研究實務上的整合應用技術 

報名表下載 

說明會 2009.12.15 (二) 12:30~13:30

簡介

        siRNA 是目前實驗室用來研究基因功能最簡單的工具之一,最讓人醉心的是它可以程度性的抑制基因表現;尤其在2006年諾貝爾獎頒發給siRNA研究後,這項技術更是有成為新國民技術的潛力。而本次研討會將告訴您:利用siRNA來研究基因功能時,如何能夠更簡單、更精準的達到實驗目的,而避開實驗可能產生的誤差或偽陽性。也透過研討會,提供各位研究者目前世界上利用miRNA以及siRNA來研究基因功能最熱門的方法學應如何進行。

說明會 :2009.12.15 ()   12:30~13:30

地點:長興街81號生物科技館1101會議室

報名方式:請將報名表寄至 ntuagricenter@ntu.edu.tw

主辦單位:生農學院共同儀器中心
協辦單位: 岑祥股份有限公司、臺
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應用:

 -

    2006年諾貝爾獎頒發給RNAi研究先驅-Dr.Fire 與 Dr. Mello 後,siRNA也跟著水漲船高,一夕之間變成用來抑制基因表現最熱門的工具之一。但siRNA應用過程中有一些隱藏危機使您不得不小心使用,您知道這些危機是什麼嗎? 如何避免它成為實驗結果的殺手? 而當實驗室想要探討某個基因可能參與的細胞途徑時,要怎麼做才能夠有效率的進行大量化篩選並確認呢?研究藥物篩選、腫瘤發生或個體發育的研究室要如何進入miRNA研究領域,探討可能參與的miRNA所調控的基因路徑?希望藉由本次課程能解答大家在實驗中遇到的困難並且正確有效率的使用RNAi工具。

 

 臺大生農學院共儀中心 ©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