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期內容

   生農研究新技術研習坊 Workshop -- 全自動化西方點墨科技講座
 

講座資訊

日       期: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12:30-13:30
地       點:長興街生技館1樓會議室(長興街81號)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共同儀器中心
協辦單位:冷泉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臺大生物科技研究所

聯絡e-mail:
ntuagricenter@ntu.edu.tw

   
報名表下載    相關資訊下載

 

簡介
       
        Western Blotting 是一個被廣為應用於生化、生醫及生物研究的技術,藉由膠體電池及抗體偵測的原理鑑定生物檢體內特定蛋白質的含量,其優勢是能夠定量出微量的目標蛋白質。 但實驗流程繁鎖且有大量的人為操作,經常造成實驗再現性不佳進以致蛋白質定量不準確。 ProteinSimple 推出的 Simon 全自動化西方點墨系統,排除了所有人員操作上的不穩定,將樣本放入後自動完成注膠、電泳、轉漬、incubation、washing、呈色曝光及數據分析,在3~5個小時 內得到高品質的western結果,有可靠的實驗再現性、高dynamic range (3.5log)及低C.V.,是一般傳統Western blotting 難以達成的。
 
        本次的說明會將分享Merck及Stanford University利用這套系統在疫苗開發及臨床蛋白檢測上的研究應用。 

特色:
‧ 移除所有人為操作步驟,節省時間及人力
‧ 3-5小時即可得到分析結果
‧ 全自動流程,實驗結果再現性高,不同操作者、不同時間進行之實驗可得到前後一致之結果
‧ 可得到較傳統西方墨點法正確可靠的實際定量分析結果。

      

 與我們聯絡
臺大生農學院共儀中心 ©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