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no62
 
going to CASE PRESS...... going to開放式課程影音平台 going to高瞻教學資源平台 going to Megichem魔幻化境 going to 科文整合人才培育 going to 教育部人才培育 going to 高中科學班
 


NEWS!高瞻方案亞太科學教育研討會-探究性學習在高中教育的實踐,3月21日報名截止!

國科會自95年度起推動「高瞻計畫」,參與計畫之27所高中職學校陸續展現豐碩成果。在計畫執行即將完結之際,期待透過多方科學教育之實踐報告,交換彼此發展經驗相互增益,故藉由科學教育研討會擴大邀集亞太地區高中職校,共同參與發表,提升國內教師教學品質,同時建立國外學校校際交流之橋樑,以促成具體且持續的合作關係,亦能將國內高瞻計畫執行之成果成功推廣其他國家。

高瞻方案亞太科學教育研討會-探究性學習在高中教育的實踐,謹訂於100年3月28日(星期一)至29日(星期二)假自由廣場會議中心(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99號2樓)舉行。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之教師踴躍報名參加。 前往報名>>

br />


李遠川教授將於04/19(二)蒞臨台大演講!

講題:哥倫布對台灣食物的影響
講者:中研院院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生物系教授
時間:04/19 13:30
地點:台大化學系一樓 松柏講堂


每天我們靠著食物攝取營養維持生命,我們到底吃進了什麼?
走進市場或餐廳,我們該怎麼選擇食物?
為什麼我們有這些食物可以選擇?
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哪些食物?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伴隨的物種大交換效應,在台灣的戰果如何?
李院士以活潑的方式、科學的角度,解析台灣餐桌上因哥倫布的貢獻而出現的食物之種類、營養成分與相關化學及生化知識。
當你再面對餐桌食物時,你將有更深的思考層面與更多的選擇空間!
讓我們攜手 從歷史出發… 走進生活中的分子世界!





【探索第五期】有她,科學從此不一樣:女科學家系列講座
時間:04/23~06/25,每週六下午02:00~04:00(5/7、6/4除外)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 國際會議廳

各場講題與講者
4/23(六)《科學的學習、研究與創新–從居禮夫人談起》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院士

4/30(六)《中國的居禮夫人,還是世界的吳健雄?》
知識通訊評論發行人 /江才健先生

5/14(六)《結晶學發展史--從小分子到大分子》
中央研究院院士、台灣大學化學系/王瑜教授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孫玉珠教授

5/21(六)《肝癌預防從小做起》
2010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得主、台大醫學院/張美惠教授

5/28(六)《有福的人生--凝態科學與我》
台灣大學凝態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郭瑞年教授

6/11(六)《她,預測地球未來--全球氣候變遷的跨領域女科學家Susan Solomon與Inez Fung》
2010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得主、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林依依教授

6/18(六)《探索地球奧秘的女人--Inge Lehmann與Joanne Simpson》
2011年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得主、中央大學地球物理研究所/馬國鳳教授
2010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得主、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林依依教授

6/25(六)《與女科學家對話》
淡江大學化學系主任吳嘉麗教授、中研院彭汪嘉康院士
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周美吟所長、台灣大學化學系教授王瑜院士

*參加辦法:本系列講座為現場報名,免費參加。由於座次有限,15人以上團體煩請先來電預約,恕不接受團體臨時入場。




【參加方式】本演出完全免費,惟需報名以確保觀賞座位。歡迎社會大眾於現場報名參加。
2011年4/15至4/28截止,開放網路限量預約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為了慶祝2011國際化學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Chemistry),台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與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共同籌劃了令人屏息以待的「MAGICHEM夢遊魔幻化境」化學魔幻劇場!融合化學實驗與戲劇、舞蹈,要顛覆你心中對化學的枯燥想像,變色、火焰、氣泡、煙霧、爆炸…奇幻的故事劇情將帶領你進入化學的魔法夢境!

【奇幻世界】十九世紀中葉,俄國科學家門德列夫一生致力於尋找化學元素之間的關聯性。一天,門得列夫坐在書桌前,苦思這看似無解的問題。元素的重量不同,性質各異,可以編號排列或編組分類。但在這兩種模式之間,必然存有某種關係。在長時間的苦思下…他夢遊了魔幻化境,神祕的精靈告訴他,煉金術時代的哲人之石或許可以解決他的問題?「氣」、「水」、「火」、「土」四元素幻化成四賢者突然現身,絢麗的化學反應一波接著一波出現,但這一切讓門德列夫更為清晰還是更加困惑...演出詳情>>


 
 
going to CASE PRESS...... going to開放式課程影音平台 going to高瞻教學資源平台 going to Megichem魔幻化境 going to 科文整合人才培育 going to 教育部人才培育 going to 高中科學班
 
國立台灣大學 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Center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Education
Tel:(02)3366-2801/Fax:(02)3366-2805
E-mail:ntucase@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