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0 INSIGHT電子報十一月號(第二十九期)

雙連生活實驗室生活札記系列報導
系列報導之一 2010.10.1 龍姿蓁 報導
進入雙連安養中心研究已經一個多月,發現三芝依山傍海的美景的確是風景宜人且適合長者們常住,處了風水好之外,中心建築大量使用落地玻璃窗,使得室內光線 充足,在宜人的午後光是在走廊上散步,曬點日光浴都是很大的享受,一掃安養中心給人的陰暗陳舊刻板印象。... <繼續閱讀>
系列報導之二 2010.10.6 蔡明君 報導
來參加研究的長者個性都很好相處,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健忘了!前一個禮拜才跟他們見面約定下一次的時間,結果約定時間到了,卻不見人影,打電話去問,得到的回答往往是:「有嗎?我忘記了」,有些長者甚至忘記他有參加!只好再重新解釋。 ... <繼續閱讀>

康仕仲教授代表出席芬蘭老人福祉歐亞國際合作工作坊
2010.10.18 康仕仲、蔡鑫廷 報導 老人福祉研究群主席康仕仲教授10/11-18代表台大智活中心,遠訪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參加老人福祉歐亞國際合作工作坊(WORKSHOP OF EUROPEAN-ASIAN COOPERATION ON AGING SOCIETY AND ELDERLY WELLBEING)。
教授本次訪問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與芬蘭、日本與韓國進行四邊會談,針對老人福祉的生活實驗室的合作,希望能達成共識,找到多贏的合作目標與方式。 ...<繼續閱讀>

台北好健康 關懷零距離
2010.10.22
陳力瑋 報導10月22日上午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召開「健康照護零距離 智慧科技e點通」記者會,將此推行年餘的專案帶入下一階段。
會中由邱副市長親自示範「台北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的使用方法:在專業人員協助量測心跳血壓等生理數值後,線上健康管理人員會主動聯絡使用者,若民眾對量測結果有疑義、需要進一步資訊或甚至聯合醫院門診掛號服務等均可由線上客服人員代勞。 ...<繼續閱讀>

老人福祉專家論壇 活動報導
2010.10.26
蔡鑫廷 報導 為促進老人福祉相關研究與服務之提升與創新,台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簡稱台大智活中心)老人福祉研究群於99年10月26日(星期二)上午假該中心開放實驗室(Openlab)舉辦「老人福祉專家論壇」。
此次論壇旨在探討老人福祉研究發展、老年醫學研究發展以及老人福祉之未來展望。 邀請到康仕仲教授(老人福祉研究群主席)、江秉穎醫師(財團法人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耳鼻喉科暨睡眠中心) ...<繼續閱讀>

IBM與台灣物聯網合作座談
2010.11.2 陸敬互 報導 濃濃的咖啡飄香、雅緻的空間設計、溫暖的柔光氛圍,什麼時候臺大智活中心(以下簡稱iNSIGHT)內多開了一家高格調的iNSIGHT coffee?
原來是iNSIGHT為增進於99年11月2日上午所舉辦「台灣物聯網(IOT)產業 暨研究發展」座談會之親切舒適感,特別將會議空間改造為iNSIGHT專屬咖啡廳;本此座談會邀請IBM China Research Lab的李實恭院長以及資策會李世光執行長、交通大學資訊學院林一平院長、台大陳銘憲教授 ...<繼續閱讀>

iNSIGHT臺大智活中心-7-11臺大智活店即將開幕
2010.11.9 邱珮華、張瑀倫 報導 「哇!這裡多了一家7-11囉!」、「請問這家7-11門市什麼時候才會正式開幕呢?」.......。位於iNSIGHT臺大智活中心(以下稱本中心) 1樓的CVS OpenLab在進行實驗之初,便引起周遭人們的高度詢問。
OpenLab是一個實現開放式創新的跨領域方法,以追求福祉為目標,含納所有社會中的各方角色,提供產官學界更趨近生活情境的「心體驗」測試空間。 ...<繼續閱讀>

TOP

賀 !康仕仲教授團隊「音輪天使」與「聲聲呼喚」獲選國科會創意方案加值標的
2010.10.28 圖陳依伶 文蔡鑫廷 報導康仕仲教授團隊報名國科會第二屆創意方案徵求,所設計之「音輪天使」(橘色設計,編號2010000238)及「聲聲呼喚」(橘色設計,編號2010000241)等兩項產品入選為國科會創意方案加值標的。兩樣產品的簡介如下:
音輪天使 裝載於手動或電動輪椅的兩後輪之間,當使用者後方有高程距離之改變時,隨即發聲提示,減少使用者往後翻倒的危險發生。 ...<繼續閱讀>

恭賀 !本中心江秉穎醫師榮獲2010年美國睡眠醫學會(AASM)年度「研究人員奬」
2010.11.1 黃啟洲、蔡鑫廷 報導 美國睡眠醫學會(the 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 AASM)居世界睡眠醫學研究社群之領導地位,創立至今已35年,會員遍及全球八千餘位睡眠醫學專科醫師、研究者、睡眠技師、睡眠健康相關專業人員與學 者,並致力於研究與改善人類睡眠等相關問題。該學會每年舉行一次的年會更是睡眠醫學界一大盛事,世界各地的睡眠專科醫師、研究者、睡眠技師、睡眠健康相關的專業人員都會參加 ...<繼續閱讀>

TOP

OpenLab 十月份活動記事
2010.10.1-2010.10.31
邱筱涵 整理報導
全球聯訊參訪
Pilot Fish參訪
陽明大學醫工系參訪

中華電信參訪

北台灣科技技術學院參訪
華冑設計參訪
台北科技大學 服務科技管理研究所 "服務科技化產業"課程參訪

TOP

 

 
INSIGHT官網 | 聯絡我們 |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台大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 2009 Center of INnovation and Synergy for IntelliGent Home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