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農藝系友您好

系友會的成立,除了聯繫系友間情感外,最重要的工作是成為畢業系友與母系間的橋樑,系友能透過系友會來回饋母系、支援系所發展、獎勵後學,讓農藝系能持續保持競爭力,在學術界、產業界不斷輸出影響力,更有利於系友離校後的發展。

本會第三屆劉麗飛理事長致力於獎學金的設立,在其任內將系友會管理之獎學金增加至7個(另有2個獎學金將於今年通過設置),每年可頒發的獎金總數已達到33萬元,大幅提高對農藝系表現優異同學之獎勵,也間接鼓勵同學在學業、相關競賽、社會關懷等活動的投入。再次感謝所有捐贈獎學金的系友們的慷慨捐款及熱情支持在校同學!

本屆則將著力於對母系系務發展的支援。由於目前臺大經費日益拮据,連帶影響系所之運作。農藝系現有館舍空間已相當老舊,許多教室及設備亟待更新,部分空間甚至有公安問題存在,然因目前校方對各項工程之進行均要求系所自籌25~33%之工程費用,使得許多工程案件因經費有限而難以進行,因此擬提案邀請系友捐款支持。現階段較迫切需要進行的工程如下:
一、農藝館地下室變電站遷移:
農藝館於1977落成啟用迄今已40年,因建物老化,地下室排水不良以致發生滲水、積水問題,連帶影響既有的高壓變電站及人員之安全,經總務處營繕組評估後以遷移變電站至戶外為較佳之選擇。 本案因牽涉人員安全,時程較為緊迫,農藝系已先行簽案辦理,經爭取後,學校總務處及生農學院的補助款已核定大部分金額,工程正在進行中,下一步我們也將儘快改善各樓層的配電箱。

二、生物統計組(5號館)線路重整:
生物統計組部分教師所在的5號館西側空間為日治時期建築,歷年來因應使用需求而陸續佈設的電力、網路、訊號線已十分雜亂,部分線路可能已經失效或破損,建議應全數撤除後重新規劃佈設,以提供該處師生良好教學研究環境。

三、農藝系網頁更新:
現有農藝系網頁已運作近10年,結構複雜、安全性不佳且資料不易搜尋。網頁是系所對外宣傳與提供資訊的窗口,為使本系師生及訪客能在農藝系網站快速搜尋到有用資料,且介面易於管理,擬募款協助農藝系官方網頁更新。

四、農藝館210室設置學生研習室:
該空間目前使用率極低,多用以堆放雜物,擬整理後擺設電腦及桌椅,可作為學生研習空間。 以上提案為目前農藝系較為迫切需要改善的項目。
 
  本案之募集款項,將優先存入系友會帳戶,待金額達標後再依農藝系工程案之需求整筆捐入現有之「系務基金」帳戶核銷使用,本會並將定期向系友報告已募得總金額及案件執行進度。 您的慷慨捐贈將是母系發展的強大助力,感謝您的支持。
 
理事長  蔡憲宗

捐款資訊:
(一) 直接捐款:以現金或支票直接交給本會。

(二) 匯款:
戶名:社團法人國立臺灣大學農藝學系系友會 帳號:華南銀行(008) 臺大分行 154-10-0007775。
匯款後請傳真(02-23620879)匯款單據或來電02-33664796告知。

(三) 海外捐款:直接匯至本會華南銀行帳戶 (HUA NAN COMMERCIAL BANK, LTD. TAI TA BRANCH) No.1 Sec. 4 Roosevelt Rd., TAIPEI, TAIWAN, R.O.C. SWIFT CODE : HNBKTWTP154 Beneficiary account number: 154-10-0007775 Beneficiary’s name: NTU Agronomy Alumni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