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號外專輯
2010-03-12

 植物種苗電子報網址

     http://e-seed.agron.ntu.edu.tw

 

牛糞傳奇與席娃傳奇

http://e-seed.agron.ntu.edu.tw/shiva/

一九九三年「典範生命獎」得獎者之一是印度物理學家出身,而獻身於反抗跨國大企業主宰的全球化、拯救傳統農業,倡議種子與糧食自主的活動家:范達娜 席娃博士(Vandana Shiva)。得獎的理由之一是推崇她「將婦 女與生態置於現代發展論述的核心」。然而反對者嘲笑她,宣稱頒給她「牛糞」獎(Bullshit Award for Sustaining Poverty),認為她講的不但是廢話(bullshit),而其理念不啻是在維持貧窮,算是綠色殺手。不過公道自在人心,時代雜誌在2003年就稱她是「我們這時代的英雄,是全世界年輕人的楷模」 ;亞洲週刊認定她為亞洲五大溝通者之一。

植物種苗電子報特別製作本專輯,用以向倡議種子自主權、終身致力於維護農民與環境的席娃博士致敬,並且對她的來訪表達最大的歡迎。

 

植物種苗電子報
台灣大學農藝系種子研究室
發行單位:台大農藝系種子研究室,贊助單位:農委會農糧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