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未命名 1

臺灣大學創設全臺第一個「人口學程」開始招生囉!

 

臺閩地區的總生育率已於2010年低於1.0,這個數字不但破臺灣紀錄,也是全球的歷史新低水準!超低生育率牽動多方面的社會及經濟重要問題,包括老年人口比重上升、健康醫療環境的負擔沈重、高齡化社會問題,並同時涉及遷移、婚育、福利、性別、族群、地理分布、資訊系統等多方面、跨領域問題,而馬總統亦正式宣告解決少子化問題,必須提昇至國家安全的層級。

 

臺灣大學「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也是國內唯一專門從事人口研究之學術單位,特邀集臺大6個學院、13個系所、27位人口專長師資共同設立「人口學程」,並以「培養人口研究人才」、「培育人口教育所需師資」與「培訓人口相關議題所需之實務人才」為學程宗旨,希冀成為國內人口研究人才培育的重鎮,以及人口政策論述與規劃的重要平台,也希望政府能更重視臺灣人口研究的迫切性!

 

【學程特色】
本學程課程分為核心基礎必修課程及四大領域選修課程。核心基礎必修課程包括:人口學、人口與發展、人口問題與研究。四大領域選修包括:老人與長期照顧、家庭與性別、健康與福利服務、遷移與空間研究。

 

修讀學生必須修畢至少兩門核心基礎必修課程,以及四大領域選修課程之各領域至少一門課程,方能符合本學程的修課基本要求。修畢授予「人口學程」中英文證明書。

 

【申請資格】
本校各學系二年級(含)以上之大學部及研究所在校生。

【申請時程】
校方學分學程線上申請系統:http://ifsel3.aca.ntu.edu.tw/cou_stu/

即日起開放申請,2012910日(週一)截止

請欲申請本學程同學直接上網申請,列印申請表並檢附歷年成績單乙份,送至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彙整。2012912日(週三)公佈核准名單。

【聯絡資訊】

「人口學程」網址:http://www.psc.ntu.edu.tw/program

聯絡人:人口與性別研究中心 人口學程助理 林佳蓉、陳威全

電話:(02)3366-3400E-mail: psc@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