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七期電子報:活動快報

「2008年提升生活品質系列」演講即將於5月份開始,首場演講嘉賓為高明見教授,講題為「漫談腰酸背痛」,將與您分享骨刺與坐骨神經痛等惱人疾病的背後成因,解除惱人酸痛。第二場演講嘉賓特別邀請到「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的董事長詹宏志先生,縱橫網路商務多年,您可不能錯過他的分享,或許下個網路金磚即將誕生!更多演講請見校友會網頁

第七期電子報:頭條報導

詐騙事件!不明人士假冒校友(教授)名義騙財

各位敬愛的學長/學姐:

向大家報告4月8日有件遺憾的事情發生,希望大家注意新的詐騙手法!

4月8日有一名自稱臺灣大學經濟系陳添枝教授的校友來電臺大校友總會,表示他人在臺中干城,目前有事情希望能與臺中縣市校友會的人員聯絡,因為他口氣很急,在未沒有先確認他的身分前,就將臺中縣市二地校友會總幹事的電話告訴這位校友。

4月8日下午臺中縣校友會的江總幹事來電,詢問關於這位校友的資訊,並說明這位教授希望有人去載他從大里到干城,這樣的要求很奇怪,但因為該校友電話匆匆掛斷,江總幹事也不及仔細詢問,所以沒有下文。

4月9日臺中市校友會的胡總幹事來電,表明這位校友應為假冒身分的詐騙人士,緣由為該會施昭彰校友的夫人回應這位教授的請求,知道他被扒手偷走了錢包,身上沒有錢可以用,心裡同情他,善心依照要求載他前往位於干城的全國飯店,因為他自稱母校經濟系教授,又說由校友總會這邊取得當地校友會的聯絡資訊,嫺熟母校地理資訊及聯絡電話,母校經濟系的其他教授名字也都能說出,並報上臺北家中電話及手機取信施夫人,基於校友互助的心理,施夫人才不疑有他,並善意借給他五千元住宿費。

到了晚間九點,對方約定要聯絡的時間沒有消息,施昭彰學長與夫人才懷疑是遇到詐騙,經確認對方所留的手機電話要轉入語音信箱,市內電話為傳真,原說要住宿的全國飯店也查無此人登記住宿。我們持續打手機及室內電話都是沒有回應,以下為該名假校友連絡資訊:室內電話:02-2985-1640/手機電話:0933-260-178

4月9日已向警方確認過是否可由電話登記資訊追查,但因為電話號碼是個人資訊,除非向警方報案了才能查詢該電話登記資料,也因詐騙集團可能擁有很多空頭電話,可以變化萬千,請大家小心再小心。

這個情形已經向母校校友聯絡室回報,另經查證陳添枝教授的確是母校經濟系的老師,但陳教授昨日並沒有下臺中去亦無蒙受損失,四月九日當天人在母校辦公。陳教授是被冒名詐騙的受害者,詐騙集團利用教授名聲詐騙,使他名譽受損是天外飛來的困擾。

整起事件詐騙集團利用臺大人的同情心,是一件很可惡的事情,臺大人互助的溫情被利用至此,讓人很遺憾,也請大家千萬小心,以這件事情為借鏡,雖說詐騙手法防不勝防,臺大校友總會衷心希望這樣的事情成為絕響,不要再發生第二次。

臺大校友總會向善心助人的施昭彰博士夫妻致謝,臺大人互助的美意還是令人感懷,只是恰好被不懷好意的人利用,善惡到頭終有報,相信最後一定會有公道,我們誠心為世界各地的校友們祈禱平安,請大家不要因為這樣的事件對校友失去信心!

各地校友會暨母校活動預告

1.今年欣逢臺大創校80年,母校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已由3月的杜鵑花節展開序幕。歡迎各位學長/學姐洽詢02-3366-2042,或上網察看四月份慶祝活動行程

2.臺大校友會館換新貌!為加強服務校友,本會館一、二樓餐飲服務由蘇杭餐廳為大家提供中餐服務,蘇杭餐廳日前獲得花蓮縣無毒農畜產品北區代言人資格,歡迎舊雨新知相偕來品嘗美食。三樓會議室於4月21日已完成裝修,目前三樓空間有兩間80人會議室及15人會議室,四樓為可容納200人的大型會議廳,三至四樓租借業務請洽詢電話02-2321-8415,歡迎各位學長姐蒞臨本會館,本會館全體服務人員將秉持高度熱誠為大家服務。

3.臺大1978級畢業三十年跨系校友重聚會,預定於本年12月底舉行,籌備工作已於3月底展開,急需幫忙尋找或自願擔任各系聯絡人,如果您本人願意或可以推薦親朋好友擔任班級聯絡人、籌備委員,亦或您有任何建議,敬請隨時與我們聯絡,聯絡人資訊可以看這個網頁

4.南加州臺大校友會舉辦花海健行,哈崗Skyline山徑步道   縱走至羅蘭崗Schabarum公園,集合時間為4月26日上午八點半至九點半,請事先報名以利編隊,集合地點與注意事項請按主辦單位指示,詳細資訊請見本活動網頁

5.大芝加哥區臺大校友會年會將在5 月3 日晚上6 點在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舉辦校友會年會,屆時將舉行新舊會長交接,歡迎居維萊接任新會長。年會節目是由居維萊與吳慕雲共同籌劃,吳慕雲並將提供專業音響。當晚有豐盛晚餐、精彩表演、舞會及卡拉OK,並有多項摸彩禮品,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交誼,也歡迎提供禮品助興,晚餐票15 元,歡迎購票與會。

中國民國國立臺灣大學校友總會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會 址: 10051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 2-1 號
電 話: 886-2-2396-3708
傳 真: 886-2-2396-4383
E-Mail : ntuaa@ntu.edu.tw
網 址: http://www.ntuaa.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