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 08/ 2009 (第二十六期)
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本期目錄
 新春的省思
 大家的祝福
 封面故事: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榮譽榜
 下月話題:消費券該怎麼花?
 談人文
 心情點滴 (24) — 系羽隊長交接
 心情點滴 (26) — 娘家婆家一起來
  格物理
 工欲善其事 (10) — 給攝影新手的幾個「要」
 不說你不知 (3) — 肌內效貼紮、競技貼紮、競技物理治療課的差別
 未來新希望 (1) — PT在癌症病人的角色
  寫日誌
 971024 孫維仁醫師 演講
 980118 PT95餐聚
 980121 物治人的聚餐
  贊助芳名錄
  有朋自遠方來:郭馨晴、硯婷、江慧玲
  活動預告
 980307-08 杜鵑花節
 980314-15 POST CUP
 學術會議訊息
 編後語及懇求賜稿

新春的省思

親愛的讀者、同仁與同學:

先向大家拜個晚年,恭賀新喜!

今年的春節假期特別長,共有九天,剛好可以藉此讓自己休息一下,陪陪家人,並思考未來這一年的目標。

過年期間,由於大環境景氣不佳,所到之處,觀察到大家都能省就省,並希望經濟能夠趕快復甦。在這樣的經濟危機下,份外覺得最近過世的聖嚴法師的經驗與體會能夠幫助我們渡過困境。他曾經在閉關修行六年中,沒有錢買生活用品,沒有牙膏、牙刷,就用樹枝刷牙;沒有吃的,就吃野菜度日。雖然物質生活很貧乏,卻覺得能夠充份支配自己的時間,過得很快樂。他的精神勉勵我們要在變局時,學習調整自己過簡單的物質生活,並找到豐富的心靈生活。

在此也提醒同學,若有經濟上的困難而影響到就學,可以與系方連絡,我們一定會盡力給予協助。

 

於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