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執行編輯:李宜蓁   發行日期:12/ 08/ 2008 (第二十四期)
雙星拱月,2008.12.2 五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在台灣上空看到
本期目錄
 知性與感性的系出遊
 封面故事:雙星拱月
 榮譽榜
 談人文
 心情點滴 (21) — 詹老師六十大壽
 心情點滴 (22) — 碩一溫馨慶生
 寵物奇談 (4) — 寵物母姊會
  格物理
 物理治療中心服務 (1) — Parkinson快樂出遊記
 工欲善其事 (8) — 系友會承辦感想
  寫日誌
 971108 校園馬拉松
 971115 系友大會
 971115 陳翰裕當選系友會會長!
 971116 國際教育交流展
  贊助芳名錄
  有朋自遠方來:湯銘倫
  活動預告
 971214 2008銀髮族健康嘉年華
 971219 聖誕晚會
 學術會議訊息
 編後語及懇求賜稿

知性與感性的系出遊

大家期盼已久的系出遊終於到來,同仁與學生及眷屬共140多人參加,三台遊覽車及數輛小客車一行浩浩蕩蕩來到新竹的綠世界生態農場,這是一個能夠讓大家學習到各式動植物的好地方。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鳥園,養殖了世界各地的鳥類,如天堂鳥、大嘴鳥….等。另外還有維護良好的植物,讓大家觀賞及認識。想在一定的時限內逛完各個園區,還真需要不錯的腳力喔!

中午時分,大家在百年古厝用餐,因為早上運動量不少,胃口特別好。由王淑芬教授請大家享用客家傳統美食,各導師分桌帶開,與學生、眷屬分享最近的生活點滴,增加師生情誼。接下來是擂茶活動,各組帶開並輪流體驗客家傳統文化擂茶,這是需要結合力道與藝術,才能逐漸擂出香味四溢的擂茶。

接下來是到北埔老街參觀,請來三位古蹟導覽先生,都是當地對文化歷史相當了解的士紳,幫我們解說當地客家人的歷史與生活。來到電影『1895』中,姜紹祖先賢的故居,彷彿進入時光隧道,感受到先民熱愛鄉土、保護家園的精神。北埔老街的街道非常熱鬧,有古色古香的建築。師生們沿店品嚐地方名產,最後在老街口的牌坊全體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此次知性與感性的系出遊,要感謝負責籌劃的系學會所有幹部以及學務老師們的用心,也謝謝同仁、學生及眷屬的共襄盛舉,我們明年再見囉!


↑北埔老街口的大合照。(下載本照片的大尺寸版本)
更多系遊相關報導請期待下一期(2009/1)的相關報導。

於200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