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11/ 08/ 2008 (第二十三期)
物理治療中心開幕,2008.10.23 是台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開幕的大日子...
本期目錄
 臺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開幕啟用典禮致詞
 封面故事:臺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開幕
 談人文
 風雲人物 (15) — 澳門來的歪果仁 還沒消失的書卷
 心情點滴 (20) — 視親猶病願望實現記
  格物理
 薪火相傳承 (6) — 如何舉辦迎新宿營
 工欲善其事 (7) — 修圖筆記 (1)
  寫日誌
 971023 物理治療中心開幕
 971101 學系博覽會
  贊助芳名錄
  有朋自遠方來:彭莉芬、陸秦生、田禾
  活動預告
 971108 校園馬拉松
 971115 研究生發表會、台大80週年校慶
 971206 系出遊
 971204 2008銀髮族健康嘉年華
 學術會議訊息
 編後語及懇求賜稿

臺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開幕啟用典禮致詞

臺大醫院陳院長、醫學院楊院長、物理治療學會簡理事長、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林理事長、各物理治療學系系主任、各醫學中心物理治療組長、醫界前輩、臺大醫院與醫學院一級主管、以及本系、中心、科同仁與同學:

大家午安!

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參加臺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的開幕啟用典禮,共同為這歷史的重要時刻做見證。本中心的成立,是臺大醫院希望追求卓越醫療的方向之一,對於這項任務,我們全體的成員一定會全力以赴。

在此謹代表全體物理治療的同仁,感謝許多人的關心、幫忙與促成中心的成立,包括:醫院陳明豐院長幫助我們從零到有將軟硬體架構起來,醫學院楊泮池院長一路給予我們的鼓勵與愛護以克服萬難,林芳郁前院長長期以來關注相關議題以及在關鍵的時刻幫忙催生,復健部王顏和主任的包容與體諒,督導本中心的蔡克嵩副院長與王崇禮副院長多方的溝通與協調,醫院與醫學院各相關單位給予的幫忙與協助,在此未能一一列出各位的名字還請見諒。還有,物理治療業界提供經驗分享讓我們逐漸勾勒出自己的方向,本系歷屆系主任-詹美華老師、廖華芳老師、吳英黛老師的帶領與傳承,本系教師十幾年來的奮鬥不懈,本中心工作人員和學生的努力與付出,以及物理治療科同仁的支持。

對於大家的愛護及付予我們的重任,我們唯有以物理治療中心為平台,更加勤奮地將教學、服務與研究三項工作做得更好,才不致辜負大家的期望。最後,期許我們中心的未來發展,能夠如今天送給各位的小禮物便條紙封面上的照片,有如臺灣中央山脈般的崇高,也像太平洋般的遼闊。

非常感謝各位長官與來賓的蒞臨,敬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於200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