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08/ 08/ 2008 (第二十期)
五色鳥,觀察五色養育幼鳥,可以發現母愛的偉大呢....
本期目錄
 「北之零年」啟示
 封面故事:五色鳥育兒樂~
 榮譽榜
 談人文
 寵物奇談 (3) — 我們一家「人」
 心情點滴 (13) — 新竹貨運檢測記
 心情點滴 (14) — 搭不上實習的軌道
  格物理
 工欲善其事 (4) — 手語教學 (2)
 我的第一次 (7) — UQ的...
  寫日誌
 970609 970623~0627 PT94畢業旅行 (2)
 970708 PT94班遊 - 綠島
 970711 九十七學年度臺大醫院復健部臨床實習講習會暨宣誓典禮
 970715 PT94班遊 - 花蓮
 970731 香港理工大學來訪
  贊助芳名錄
  有朋自遠方來:徐展鵬、蔡涵如
  活動預告
 970819 物治盃精涼一夏消「鼠」沙拉大賽
 學術會議訊息
 編後語及懇求賜稿

「北之零年」啟示

各位老師、同學以及好朋友:

大家好!

暑假期間的系館,原本是該靜悄悄的。今年暑假的系館,老師與研究生們比往常來得忙碌,因為七月是物理治療中心開始提供病房服務,於相關科部舉辦業務說明會,向大家介紹我們的服務特色與流程後,就開始臨床與行政工作的運行。八月中旬則逐步提供門診服務,會有更多老師與研究生的加入。在剛渡過營運一個月的此時,特別要向各合作科部的醫護人員致謝,讓我們有機會直接接受照會以服務病患,感謝復健部的包容與體諒,謝謝專兼任治療師、管理師、系方行政人員、研究生的努力與付出,也謝謝科同仁的支持與鼓勵。

這一年來走過物理治療中心的籌備過程,到終於進入運行的時刻,心情宛如最近看的一部日本史詩電影「北之零年(Year One in the North)」。故事背景發生在幕府體制宣告結束後,明治維新替日本社會帶來巨大的變化,生活在四國的某一家族被迫遷往北海道的荒地上開闢新天地,建設自己的家園。在新生活中,必須適應寒冷的氣候、糧食的不足、與人性的掙扎等種種打擊。

現在我們也彷彿進入「物理治療零年」,一切要從頭開始,眼前一定會有許多的挑戰與考驗。但我相信,只要我們抱持著同心協力的精神,穩紮穩打把基礎做好,慢慢會建設出一個美好的家園。謹以此精神與大家共同勉勵!

明天就是八月八日,祝福系、科、中心的爸爸們有一個快樂的父親節!

 


20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