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12/ 08/ 2007 (第十二期)
四十週年慶的直條垂幕...
本期目錄
 回顧系史,展望未來
 封面故事:四十週年慶的直條垂幕
 本月話題:系慶感言
 下月話題徵文:系遊趣聞
 談人文
 風雲人物 (12) — 從表弟看表哥
 看圖說話 (8) — 大胃王陳致佑
 得獎敢言 (1) — 何兆邦、簡文仁、賴忠駿、賴芝錦
  格物理
 PT 小撇步 (12) — 告別小天使的翅膀
 民以食為天 (3) — 龍門客棧食遊記
 PT新趨勢 (1) — Craik、Harris、Christina、Ng的演講
  寫日誌
 961005-1013 凱恩斯報告之旅 (2)
 961105-1111 西澳遊記 (1)
 961117 四十週年系慶大成功
 961117 回饋社會園遊會感言
 961117 系慶活動、晚宴
 961116-18 21世紀物理治療新趨勢研討會
 961201 小腹盃
 961201 教師聯誼 - 南園
  有朋自遠方來:四十週年慶回娘家的系友
  活動預告
  961208 臺大校園馬拉松
 961215 ING馬拉松
 961221 耶誕晚會
 961229 系遊
 學術會議訊息
 歡迎訂閱及投稿「物治人、物、誌」

回顧系史,展望未來

各位讀者好:

11月中旬的臺北市風和日麗,當常德街與徐州路的街燈柱子插上臺大物理治療學系的旗幟,公衛大樓的門口也掛上大型的紅色布幕,本系的40週年系慶活動就陸續展開了。

16日早上先偕同外國學者:美國Arcadia University的Robecca Craik教授、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Susan Harris教授、與香港Polytech University的Christina Hui-Chan教授及Gabriel Ng教授拜會醫學院楊泮池院長,交換各國物理治療學制的意見。接著回系館與師生進行座談,針對研究生的提問,外國學者們均以親身經驗一一回答,是場難得的交流對談。下午進行『21世紀物理治療新趨勢國際學術研討會』的開幕式,國內學術演講部份邀請成大徐阿田教授、陽明王瑞瑤教授、本系吳英黛副教授與本人,分別就骨科、神經、心肺與小兒領域發表各專科的學術發展。

17日上午與醫學校區校友會共同舉辦的系慶大會,會中景福校友會陳維昭董事長、侯勝茂署長、陳泰然副校長、楊泮池院長與蔡克嵩副院長分別致賀詞,對於本系的發展均期望能夠更加精進與邁向卓越。在本系的系史介紹時,亦欣然見到多位歷屆系主任以及海外系友們到場觀禮。戶外的物理治療關懷社會圓遊會,在溫馨幽揚的樂聲中,各攤位都擠滿了接受評估、諮詢與衛教的社區民眾,治療師與學生都忙的不可開交,成功地向社會宣導物理治療的服務。

17日下午進行國內外學者共同的學術演講,藉由演講者與討論者(湯佩芳助理教授、林桑伊教授、廖華芳副教授與詹美華副教授)的安排,發表各國的研究成果,大家能夠有更多互相觀摩與學習的機會,討論均相當熱烈。晚宴中,本系頒發傑出系友獎給何兆邦與簡文仁系友,他們亦代表所有的捐款系友致贈母系總募款支票160萬元,康錦華系友贈送畫作一幅『承先啟後,動靜皆理』,廖文炫老師則贈送聚寶盆。本系的師生、海內外系友、國外學者加上廠商共佔15桌,人數達150位左右,真是輸人不輸陣!

18日上午『21世紀物理治療新趨勢』論壇中,國內外學者針對社會環境的變遷,物理治療專業所面臨的挑戰與未來的發展,分別提出其精闢的意見。在如何投稿學術期刊的專題中,國內外學者分別以Physical Therapy、Physiotherapy Canada、及Formosan Journal of Physical Therapy總主編的身份,介紹各期刊的特色與投稿要點。

系慶活動已順利地完成,本系真的是充份展現分工與合作精神,在此要特別感謝所有師生同仁與物理治療科同仁的辛苦籌備、海內外系友的支持、景福校友會的協助以及友系的幫忙。本次活動能讓系友們看到母系的成長,而願意繼續給我們鼓勵,也讓外賓看到我們師生優秀的表現以及系友很強的向心力,大家的辛苦就很值得了。展望未來,我們要有自信地、勇敢地迎向任何的挑戰,讓臺大以物治系為榮!

 

 


20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