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執行編輯:劉彥辰    發行日期:10/ 08/ 2007 (第十期)
迎新宿營,本系與職能治療學系在今年9月11~13日,於宜蘭頭城舉辦迎新宿營...
本期目錄
歡欣鼓舞迎新生
 本月話題:社團活動點滴
 下月話題徵文: 為 PT 築夢
 封面故事:OPT96迎新宿營
 談人文
 翦燭西窗 (2) — 宿營後感
 看圖說話 (7) — 國考考照率比一比
 行遍天下(3) —  清邁人文之旅
  格物理
 PT 小撇步 (10) — 讓腳沒負擔
 不說你不知(2) — PT實用台語 — TKR術後篇
 我的第一次(5) — 解剖學學習回顧
  寫日誌
 960914 大學部新生電腦訓練
 960914 Dr. Ferris 演講活動 
   960914~15 機解先修
   960915 新生家長日
    960916 系學會大掃除  
  有朋自遠方來:吳汀源、區翠雲、
蘇柏羽、林欣瑩
  活動預告
 創意狂想 巢向未來
 961116~18 本系 40 週年系慶
 編輯部聲明啟事
 歡迎訂閱及投稿「物治人、物、誌」

歡欣鼓舞迎新生

各位讀者好:

公衛大樓的系館整個暑假都靜悄悄的,9月份頓然間變得人聲沸揚。哦,原來是一連串的迎新活動開始了!

首先是 9 月 7 日的研究生迎新,今年共有碩士班新生 11 位與博士班新生 3 位,均是來自各大學 (包括成大、陽明、中國、中山與本系) 的物理治療菁英,經過激烈的競爭後脫穎而出。 9 月 14 日則是大學部迎新,共有新生 43 位,皆是來自各高中的頂尖好手。其中本國生有 36 位,包括來自北區的建中、北一女、附中、中山、景美、成功、中正、大直、華江、薇閣、延平、武陵、中壢與竹女,來自中區的中女、彰中、彰女與衛道,來自南區的南一中、嘉中、南女、雄中與興國,來自東區的花蓮女中,再加上 1 位吉里巴斯外籍生及 6 位來自澳門與馬來西亞的僑生。全體師生均以無比歡欣的心情,迎接這批新力軍加入這個大家庭,希望你(妳)們能夠敞開心胸、認真學習、好好把握臺大的環境與資源,共同揮灑出屬於臺大物治新世代的色彩!接著是 9 月 15 日的新生家長日,共有 12 位大一新生的家長參加,看到家長們的溫暖愛護,我們也相信這些子弟兵,在師長們的殷殷教導下,必能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優秀的物理治療師!

四十週年的慶祝活動已進入倒數計時了,9 月初開放報名至今,人數已快破百了,海內外系友的捐款亦紛紛湧入,這樣的熱情著實 令人感動,也加深了我們必須更加努力辦學的責任。最後再度提醒大家,趕快來報名參加 11 月 16-18 日一系列的系慶活動, 系列的內容有:系友回娘家與系館巡禮、物治回饋社會園遊會、與醫學校區校友會聯合舉辦的慶祝大會、以及『 21 世紀物理治療新趨勢國際學術研討會』,把握與師長、同窗、學弟妹聚在一起的寶貴機會喔!

敬祝  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於2007 / 10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