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09/ 08/ 2007 (第九期)

本期目錄
主任的話
 本月話題:暑假生活
 下月話題徵文:社團活動點滴
 封面故事:歡迎PT新鮮人
 談人文
 風雲人物 (8) — 就是愛吉他:PT94音樂猴
 看圖說話 (3) — 月蝕幸福時刻
 行遍天下 (1) — 貝里斯旅遊風情
  格物理
 PT 小撇步 (8) — 上下班療法
 暑期見習 (1) — 暑期見習心得
 不說你不知 (4) — 初到美國的笑話
  寫日誌
 960814演講:Therasuit 的臨床應用
 960824 雙向溝通後感
 960831演講: Sitting for Function
  有朋自遠方來:范亮菁、林千禾、陳佳琳、黃思蔚、陳嘉玲、包韻宜、趙浩堅
  活動預告
 960911~13迎新宿營
 960914新生入學電腦課程
 960914迎新茶會暨晚會
 960915新生家長日
 961116~18 本系 40 週年系慶
 歡迎訂閱及投稿「物治人、物、誌」

吾愛吾生 吾愛吾師

各位讀者好:

雖然還在暑假期間,但為了熟悉學系事務,上任的第一個月,感覺過得相當繁忙而充實,學系的各委員會也緊鑼密鼓進行會議,準備開學。科務上,也有人事方面的更動,希望都可以逐漸步上軌道。

在八月份有兩件大事,首先是8月24日醫學院楊泮池院長率同一級主管至本系,與全體教職員及學生代表進行雙向溝通。本系針對教學、研究與服務三方面,提出本系的成果以及目前發展的瓶頸與需求,會中楊院長除肯定師生的努力,亦希望本系能逐漸在亞洲地區發揮影響力,成為優秀的物理治療人才培育中心。接著在8月27日,附設醫院林芳郁院長率同幕僚與復健部人員進行雙向溝通,指示開始籌備規劃物理治療中心,期望可以逐步達成專業獨立的目標。以上的教學、研究與服務目標,是兩院院長對全體物理治療系(科)同仁的期許,我們必需團結一致,戮力完成。

適逢暑假期間,有多位系友返台至母系演講,與師生分享他們在讀書或就業上的經驗,包括林千禾(第28屆)、陳嘉玲(第20屆)、包韻宜(第11屆),以及曾經在臺大醫院實習過的黃思蔚(中山第2屆)。身為師長,很高興看到畢業系友在學術上或臨床上很努力的投入而有很豐碩的表現,這是令師長們引以為傲的地方。而師長在學生就學期間盡全力教導,畢業後,看到學生學業、事業有成,還願意回來母系探視師長,回顧學生時代的生活點滴,更讓人倍感溫馨。

本系40週年籌備工作已經進行了第五次的籌備會議,邀請函與宣傳海報也已陸續寄出,請大家抽空返回母系參加40週年慶,與師長、同學敘舊。

謹於開學前夕,代表本系學生,祝福師長們教師節快樂!

也祝大家萬事如意!

200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