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發行人:吳英黛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03/ 08/ 2007 (第三期)

本期目錄
 新年新氣象
 封面故事:當年今日
 談人文
 行遍天下 (1) — 美的饗宴
 看圖說話 (3) — 超級明星臉
  格物理
 PT 小撇步 (3) — 改造適合孩子成長的空間
 實習見聞錄 (1) — 實習實用台語
 我的第一次 (2) — 與大師面對面
  寫日誌
 950209 阿鴻豆干試吃大會
 950302 喝春酒
  活動預告
 960310~11 全國POST盃
 960312 主任推舉座談會
 960317~18 臺大杜鵑花節
 960329 傑出系友選拔推薦截止
 960409 醫學院110週年院慶
 961116~18 本系 40 週年系慶
 歡迎訂閱及投稿「物治人、物、誌」

新 年 新 氣 象!

今年年假很長,希望大家都過得健康快樂。

3月是一年春耕的時節,新學期也已開始。3月2日本系老師與本校附設醫院臨床治療師和本系臨床教育校外單位的臨床專家聯誼、交換教學心得,共飲春酒,共同期許新年新氣象。當天還與老人與長期照護學分學程共同參與之系所主任和負責老師討論計畫書,準備這學期送院和校。

這學期該有的計畫也都緊鑼密鼓地執行著。96學年度新任主任的推舉流程已啟動,3月會有主任推舉座談會,將聽取醫學院老師、本系歷任主任、老師、大學部和研究所學生、畢業的系友、以及本校附設醫院臨床治療師對新主任的期許,準備4-5月推舉出適當人選;本學期博士候選人資格考的相關事宜安排妥當,準備4月舉行;此外,也積極聯繫新加坡系友、南洋理工大學和新加坡物理治療學會,準備4月師生到新加坡以小團體方式參訪醫院、物理治療學系,並參加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for 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 & Assistive Technology, i-CREATe 2007 。

希望這一年忙碌的開始,讓年底的收成更加豐富。

2007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