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賴冠帆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6年06月08日 (第114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臺大物治 以你為榮
 封面故事 - 畢業啦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翻滾吧~女孩 – 彭維辰專訪
 心情點滴 - 系學會會長上任感言
 心情點滴 - 在台大開一間唱片行
 格物理
 PT的觸角 - 金牌選手的推手-物理治療師能扮演的角色
 PT新視野 - 賴忠駿治療師的新加坡經驗
 APTSA - 一年一度的APTSA年會來囉!
 寫日誌
 5/22 送舊晚會大小事
 5/31 Dr. Alan M. Jette演講
 6/5 撥穗典禮-大學部畢業生代表致辭
 活動預告
 期末考加油
 有朋自遠方來:蔡世英&柯以馨
 學術會議訊息

臺大物治 以你為榮

 

 

各位貴賓、家長、老師、畢業班同學以及在校同學:大家好!

今天是本系33位大學部、20位碩士班與2位博士班畢業生的人生大日子,本人謹代表系上所有的師生,向各位畢業生以及畢業生的家長恭賀,恭喜大家,你們要畢業了,從此又進入人生新的里程,將展翅高飛。

回想大家剛進臺大就讀時,一定對身為臺大人充滿驕傲,對這嶄新的旅程充滿期盼。在這段時間裡,大家必定發現,進入臺大的孩子是幸福的,國家挹注了最多的資源在大家身上,無論是大學、醫學院或醫院,提供了最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大家在自由多元的學習中成長。而臺大物治系的師長們,更是以頂尖的專業知識,加上無比的愛心、耐心,帶領大家走過專業學習的道路。今天,大家能坐在這裡參加撥穗典禮,相信已是順利地通過了各項的挑戰與磨練,將一起迎向未來。

臺大物理治療學系向來是臺灣物理治療專業的領航者,在這裡,你們見證了師長前輩們為專業所做的努力,也享受前人耕耘的果實。今年,學系將近入新的里程碑,要開始招收第一屆的六年制學士班學生。在籌備六年制學士班的各項會議中,各界師長們最關心的是『他們的出路如何?』『這樣學制的同學,未來有什麼優勢?』我們可以保證,他們將受到最好的訓練,然而出路呢?我們期待藉由一批批更優秀、更有鬥志與企圖心的物理治療師(也就是即將步出校門的大家),改變職場生態,改變社會對PT的既定印象,幫忙專業更上一層樓,幫他們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親愛的同學們,不要擔心四年六年的差別,老師們給了你專業的基礎,教會了你終身學習的方法,前輩們更將幫你架設終身學習的機會與前進的場域!邁穩步伐,大步向前!四年前,你以進來臺大為榮,未來,期待臺大物治以你為榮!

最後,祝福大家鵬程萬里!也祝福所有來賓,身體健康,順心如意!

 

  10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