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執行編輯:李建慈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5年08月08日 (第104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團隊與共識
 封面故事 - 站在兩個總統之間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選課相關 - 不上會後悔的N堂通識課
 風雲人物 - 中信兄弟棒球隊之奇幻旅程
 實習生涯 - 實習首週菜鳥事件
 格物理
 六年制系列 - 美國物理治療教育的發展
 APTSA - 新HQ新目標
 U22東亞手球錦標賽 - 中華臺北男子隊隨隊物理治療心得
 寫日誌
 鏡頭下的旅行 - B01畢業旅行在泰國
 2015-07-27許惠瑾老師歡送會
 2015-07-03~2015-08-28 DPT課程討論會
 活動預告
 活動預告
 有朋自遠方來:陳淑玲、楊欣儒
 學術會議訊息

團隊與共識

   七月中,學會與全聯會共同舉辦了一個專業發展的共識營。當天一開始,活動主持人『引導師』帶著學、公會的理監事們,各物理治療學系系主任們進行了很多活動,企圖用不同於坐著開會的方法,幫忙大家找到專業內共識,形成共識後,再進一步找到往共識前進的策略。

上個週末,參加了醫策會舉辦的評鑑訓練課程,兩天半的訓練課程中,這些在醫院或學校資深的成員們,花了半天玩遊戲。在每個遊戲中,帶活動的輔導員一直提醒大家:你們是團隊,團隊要怎麼做?每個遊戲結束後,問大家學到什麼。原來,這些遊戲要讓大家更真實的面對:我們是一個團隊,而必須是一個有共識的團隊,才能一起面對共同的目標,找出好的策略,快速且完美的解決一個問題(遊戲達標)。

這個暑假,系上老師們為了即將開始的DPT學制課程,不停的開會,有全系老師參與的大討論,也有各專科或各模組分組的小討論。這些大大小小,交叉進行的討論,也是為了凝聚大家對未來課程設計與內容的共識,然後,才能更進一步的擬定每一門課的課綱,教出我們理想中優秀、熱誠的物理治療師。

過去,我們總是看到每個PT非常努力的工作,在各自的崗位上總是兢兢業業,但總覺得PT整體對外的力道不夠強,專業的進展不合期待。或許,大家都只朝著自己想到的目標努力,而非有共識地朝同一目標邁進。希望在未來,共識就像磁鐵,把朝向各方的鐵釘排列往同一方向,把每一個分散的向量集中成一個大大的箭頭,這樣,或許能夠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影響力,把專業推向我們的理想。  

104.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