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責任編輯:黃婉琦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5年04月08日 (第100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重聚
 封面故事 - 全民瘋路跑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 從醫院到企業
 音樂人生 - 邂逅津輕三味線
 臺灣走過 - 回「嘉」真好
 格物理
 PT小撇步 - 跑者的伸展運動
 民以食為天 - 我與甜點的約會
 APTSA - What are you doing, APTSA?
 寫日誌
 研究所秘辛大公開(!?)
 What are you doing, APTSA?
 POSTCUP系列-羽球站
 杜鵑花節活動籌畫
 物理治療學會學術論文研討會
 活動預告
 4/11 學思歷程暨綜合成果發表會
 4/11 景福校友返校聯誼活動
 有朋自遠方來:蕭含芳
 學術會議訊息

重聚

「重聚」(re-union)這名詞開始出現在生活中,是有一天初中同學打電話來說:「我們畢業30年了,來辦個30重聚party吧!」其實以往不管是初中、高中、大學,同學們也常聚餐,可是好像沒有用這樣的字眼,一旦開始了,三年後是北一女的30重聚,再四年,大學同學也要30重聚了,而且規模一場比一場盛大;臺大的30重聚是在每年畢業典禮的同一天。後來才知道,臺大畢業後,其實還會有35年、40年的聚會!在30重聚的時候,新認識了許多以往同時走在校園,卻無緣相識的同屆同學,那是一種「原來我們的緣分始自於此」的感覺,很奇妙!

在醫學院,一直也有景福校友團聚的日子,是在每年的四月中!也許因為在醫學院中,醫學系歷史悠久,畢業生人數又多,以往景福餐會常都只看到醫學系系友的「重聚」,其他學系系友總是人數不多。不過,近年來在各系的努力下,無論是表演節目,或是各系系友的參與人數,都有往上攀升的現象。

最近幾年來,我們系上總是在醫學院院慶的那一週,同時也舉辦系友回娘家,在四月中的週末下午,邀請學長姐回來,當天舉辦系友學思歷程演講、再加上在校同學的海報發表,並邀請系友們參加晚上的景福聚餐。但是,大家都很客氣,也急著回家吧?晚上常變成系上老師與同學的聚餐,沒有「重聚」的感覺。

今年,我們靈機一動,想說我們來邀畢業20年的系友來重聚吧!在剛畢業時,因為同學結婚,大學同學常常有機會聚聚,到畢業20年時,其實大學同學們聚聚的機會變少了,今年我們請第25屆的同學們發起「20重聚」,果然大家開心的響應了。於是,從今以後,我們物治系友的「20重聚」,就訂在四月景福校友回娘家的日子囉!邀請大家回來看看離開20年的母系、老師與學弟妹們,期待與大家的相聚!

1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