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93期) - 公事與故事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4年09月08日 (第93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公事與故事
 封面故事 - 來治星星的你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行遍天下 - 英國之旅
  新生專欄 - 社團及課程介紹
  亦師亦友 - 大學生與助教的對談
 格物理
  快意研究生 - 碩行之塑形
  課程大補帖 - 總整課程競賽學習經驗
  APTSA - 總部與註冊
 寫日誌
  7/29-8/3 重遊泰國-遇見公主
  8/8 外骨骼復健機器人參訪
  8/16 黃世傑教授榮退回顧與感恩茶會
  8/19-8/30 新生書院
 活動預告
  9/12 迎新茶會
  9/13-14 機解先修班
  9/20 黃麗麗教授講座
  10/19 詹美華教授暨吳英黛教授紀念演講會
  10/20-21 Lumbopelvic Pain 研討會
 有朋自遠方來:王子娟、張雅如、羅振宇
 學術會議訊息

公事與故事

前陣子到立法院參加楊玉欣委員「從CRPD談身心障礙者之創新全人發展」公聽會(CRPD: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公聽會主軸是希望能為身心障礙者創造一個結合就業、照顧、學習與服務的綜合場域,也讓大眾能更深入認識身心障礙者的各種面貌,協助身心障礙者除了有人們眼中看到的「失能」,也能夠展現其「能」的一面。

在會中,有許多團體的代表發言,都是希望能讓與會大眾更瞭解各種障礙,也希望能幫身心障礙者爭取更多權益。其中,有一位代表很不滿意現行的許多制度,他請問大家:「請問,你們是在辦公事,還是要創造故事?」

他的問話,讓我反思及日常生活中我們經辦的許多事務,我們都只是當例行公事在執行?還是我們有用心,想要寫下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我也想到我們臨床上服務的病人,每個病人都一樣?還是在與病人互動的過程中,也會發現與創造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是辦公事,或者是創造一個故事,端看每個人的心態了,只要用心,日常的公事都可以轉變為感動別人、感動自己的故事!另一位發言者說:「不是不人道,只是不知道;不是不知道,只是心沒到」,態度,就決定了我們做的是公事或故事吧!

10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