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81期) - 有朋自遠方來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曹昭懿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3年09月08日 (第81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有朋自遠方來
 封面故事 - Dr. Moffat’s Contribution to Development of Physical Therapy in Taiwan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轉系心得
  系館奇談 - 那一夜,我們一起掃淹水
  心情點滴 - APTSA 4th congress report
 格物理
  PT小撇步 - 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的症狀與處置運動
  PT的觸角 - 哥倫比亞卡利世界運動會
  PT有愛心 - 蓄髮助人新運動
 寫日誌
  9/7 新生家長日
  9/7 WCPT與會心得
 活動預告
  9/9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9/10 碩博生迎新茶會
  9/10 韓國高麗大學物治系主任演講
  9/11 内蒙古醫學院等教師參訪
  9/13 迎新茶會
 學術會議訊息

有朋自遠方來

物治系的親朋好友們,大家好:

9月真是一個熱鬧的月份,我們物治大家庭新的生力軍加入,PT102寶寶們正式現身,我要代表全系的老師及學長姐們,歡迎PT102!剛剛的新生家長日,同學家長們也熱烈參與,顯現家長對我們系的期許以及對孩子們未來的期待。

常在系館出沒的同學們,最近會常常看到老師或學長姐們帶著客人參觀。就在9月4-6日,是亞洲物理治療學生聯盟會議,6-9日,則是WCPT-AWP/ACPT聯合國際會議,會議地點雖在台中,我們學系卻是大本營,許多的國際友人在會議前後希望能來臺大參觀,而我們系也藉機邀請了多位國際知名的學者來系上演講,希望提供同學們更多的學習機會!(相關參訪及演講時程表請參考學系行事曆以及電子報的活動預告專欄)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除了開心熱情接待之外,我想提醒同學們,要表現我們的好客,可以從許多細微之處做起:對人友善,展現我們的熱情,即使你不認識的陌生人,經過身旁時別忘了微笑,這也會讓你自己更開心!隨時保持我們環境的清潔,讓遠來的客人置身其中有舒適的感覺。客人提出需要時,即時提供幫助,新來乍到的外國人,甚至是我們學弟妹,新進入我們的空間,一定有不熟悉的事物,或許是回答飲水機、洗手間、XX實驗室等簡單的問題,或許是提供小小的協助,可以讓來訪的友人感受我們的有禮與好客,客人們對於我們系將有更不一樣的體認。

9月也開學了,暑假、會議的激情過後,希望大家身心都已安頓妥當,回復到日常生活、工作與學習中。

2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