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73期) - 2013臺灣物理治療的國際盛會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3年01月08日 (第73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2013臺灣物理治療的國際盛會
 封面故事 - 關懷從「別人」開始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我們眼中的台大PT團隊
  心情點滴 - 匹茲堡大學科技輔具設計概論暨操作工作坊
  心情點滴 - From a PT focus to a broader healthcare career
 格物理
  課程大補帖 - Motor Learning Theory
  工欲善其事 - 發熱衣的小祕訣
  薪火相傳承 - 是芥末日求婚大作戰
 寫日誌
  你知道什麼是APTSA嗎?
  活動的籌備可真是條漫漫長路
  耶晚好精彩
 活動預告
  第三屆陽明台大聯合物治營
  黃勝堅醫師演講
  2/9除夕過年囉
 有朋自遠方來:何兆邦(1)、蘇錦勤(1)、張梅蘭(2)、包韻宜(11)系友、曾意婷、黃國榮、黃詩祐、蔡直勳、楊敬譽、蔡世英、柯以馨、張哲緒
 學術會議訊息

2013臺灣物理治療的國際盛會

大家好!

今年的9月7-8日,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即將舉辦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亞西太平洋區域(WCPT-AWP)以及亞洲物理治療聯盟(ACPT)聯合國際學術研討會,距離臺灣1993年舉辦亞洲物理治療聯盟會議已有二十年了,能夠再度讓鄰近國家以及世界各國的物理治療夥伴看到我們這些年來的進步與成就,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對於世界物理治療聯盟深具指標意義,因為2013年臺灣的亞西太平洋區域會議可說是2015年新加坡世界物理治療聯盟大會的前哨站。世界物理治療聯盟的理事長Marilyn Moffat、副理事長Emma Stokes、秘書長Brenda Myers、西太平洋區域理事Margot Skinner以及秘書Tracy Bury和Catherine Syke均已準備來臺參與此次盛會。各國申請會前的工作坊與大會專題亦非常熱烈,我們相當期待各國菁英能夠聚集在一起,為提昇物理治療水準而努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對於臺灣的物理治療教育、研究與執業更具重要的影響,尤其國內現在正進行教育昇級的準備工作,如何在學生的質與量上做更好的管控,如何往前推進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 (DPT)制度,並同時能在臨床執業得到更好的發揮,希望能夠藉由國際交流的機會,讓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重視物理治療專業的發展!

在此誠摯地邀請各位業界、學界及相關領域的朋友們,踴躍投稿及參與此難得的國際盛會,本次學術研討會摘要的投稿截止日期是二月二十八日,讓我們一起來展現臺灣的能量與影響力!

2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