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67期) - PT98 授袍宣誓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責任編輯:施惠婷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2年07月08日 (第67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PT98 授袍宣誓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那一年,我們一起打拼的系學會
  上課點滴 - 物理治療素養
  實習見聞 - 陽光重建中心六週實習
 格物理
  薪火相傳承 - 執照電腦考的秘笈
  PT的觸角 - 亞洲沙灘運動會小檔案
  不說你不知 - 農曆閏月說分明
 寫日誌
  PT97送舊
 活動預告
  學會論文徵稿8/12就截止囉
  研究生烹飪大賽
 有朋自遠方來:楊淑芬 (12)、徐慧文 (20)、林柏君(20)、楊雅棻、施怡帆、王嘉杰、阮志鵬
 學術會議訊息

PT98 授袍宣誓

各位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PT99同學:

大家好!

 

首先恭喜同學們順利地完成三年的課業,能夠參加今天的授袍典禮,宣誓完成後,你們就要成為實習物理治療師,開始為病人服務。

 

在最近與同學們的座談會中,了解到各位實習前的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終於可以實際看到之前課堂上教過的各種病象,且能將所學的加以驗證。緊張的是自己會不會出現學習困難或表現得不如預期。

 

各位有幸在醫學院楊院長支持的附設醫院兩個臨床實習單位-物理治療中心與復健部,以及多個具特色的外站實習,院方與系方也聘請多位優秀的臨床指導教師帶領大家。在此要告訴各位,實習物理治療師的這一年,對於一個人的專業學習以及人格養成是非常重要的。藉由照顧病人的過程當中,同學們需學會細心地觀察問題,耐心地幫病人解決問題,並愛心地對待病人及其家屬,以建立做為一個物理治療師的基本專業能力。同時,同學們身處在醫療院所的工作場域,需遵循職場的行政流程與規定,在臨床老師的指導與回饋中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並力求改進,以形成積極成熟的人格。

 

最後謹祝福各位的實習生活順利與充實!

於2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