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62期) - 新舊科技.新舊世代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責任編輯:邱寶儀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2年02月08日 (第62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新舊科技.新舊世代
 封面故事 - 運動防護之射箭體驗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首投族經驗談
  實習點滴 - 交換實習計畫
  實習點滴 - 香港體育學院四周實習
 格物理
  PT小撇步 - 某建物無障礙空間評估
  實習見聞錄 - No more I am a student
  實習見聞錄 - 實習選站
 寫日誌
  千燈齊放好精彩
 活動預告
  2/20 開學囉
  3/10-11 杜鵑花節
 有朋自遠方來:陳俊煌
 學術會議訊息

新舊科技.新舊世代

各位讀者:

大家新年恭喜!

今年的春節較長,從小年夜到初五上班,有近一週的假期,可以好好放鬆一下身心。過年時適逢天氣非常濕冷,大部份時間都在進行室內的家族活動,以及與以前的同學辦同學會聯繫感情。

今年觀察到的特別現象是,我們的生活型態與溝通方式,已巧巧地受到高科技的進展而有所改變。現在一家大小坐在客廳,很多的時間會是靜默的,原來人手一支iphone或一台iPad,逕自在網路世界悠遊或以簡訊傳遞訊息。直到阿公阿嬤出現時,全家才開始騷動熱鬧起來,有了面對面的寒喧與對話。至於親友之間最新狀況的掌握,也多了臉書,往往透過直接或間接的串連,消息就在無國界中傳遞開來。

不同的世代正因為這些新舊科技的交接,而有了各自需適應之處,可想而知,如此的改變必然帶來人際互動模式的影響,會反應在我們的學習方式與生活習慣。如此的改變,究竟是好是壞,非常值得我們來探究,並能有所因應。

 

在此謹祝福大家新春萬事如意!

於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