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55期) - 臺灣的國際參與- 荷蘭WCPT!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責任編輯:黃崇舜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1年07月08日 (第55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臺灣的國際參與- 荷蘭WCPT!
 封面故事 - 回顧這趟感動又熱血的旅程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行遍天下 - 荷蘭WCPT 2011-玩樂篇
  心情點滴 - 我們畢業了!
  心情點滴 - 恭喜王淑芬老師出閣
 格物理
  工欲善其事 - 給頑皮的PT98成員們
  我的第一次 - 震撼的神經物治跑台
  薪火相傳承 - 國考,你準備好了嗎?
 寫日誌
  那年夏天,我們在綠島
  恭喜體適能促進中心開幕
 活動預告
  6/30-7/5 PT97 畢業旅行
  0708 宣哲典禮
 有朋自遠方來:林俊德、鄭敏舜、江君華、劉娟秀、李念芝、王長燊
 學術會議訊息

臺灣的國際參與- 荷蘭WCPT!

各位讀者:

大家好!

六月份是個非常忙碌,但收獲豐富的時刻,因為過去三年擔任世界物理治療聯盟(WCPT)國際科學委員會(ISC)亞澳區域(AWP)委員,經過長期的籌備,終於可以面對面看到共同努力的各區域工作夥伴(Ann, Aime, Patty, Barbara, Rob, Israle, Tracy, Rachel 及Alex),並看到學術會議的具體呈現,見到會場人潮來往,共5000多人註冊,趕場參加各種發表會與討論會,甚為壯觀!

臨出國前,適逢等待多個月的醫院評鑑與教學醫院評鑑,竟然抽到的日期就是WCPT的會期,由於此行去荷蘭開會尚有另一項任務是擔任物理治療學會理事長,要爭取2013年於臺灣主辦AWP Congress,只得在事前密集地和同仁準備和演練,幸好後來在會議期間與同仁的熱線中得知順利完成評鑑,心中感到欣慰,也感激大家的辛勞!

此行WCPT大會,值得一提的是,臺灣共有60餘人參加,其中臺大師生就有30人左右,各國代表看到我們的表現都予以肯定,同學們亦積極地與各國報告者進行交流!另外,在亞澳區域會議中我們順利地爭取到2013年於臺灣合併主辦AWP/ACPT, 亞澳區域的理事會選舉,則有國內李信達主任當選秘書長,個人則當選財務長,由於各國對臺灣相當有興趣,我們也在各個場合開始宣傳這個即將來臨的國際學術活動!

雖然此行荷蘭之旅背負很多重要任務,但也抽空小逛了Amsterdam與Utrech的重要景點,體驗到荷蘭鬱金香的美,也享受到了歐洲片刻的悠閒!

於2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