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53期) - 專業發展的新紀元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1年05月08日 (第53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專業發展的新紀元
 封面故事 - 才藝大比拼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到希望協會幫忙製作頭巾
  得獎敢言 - 奬奬奬奬
  上課點滴 - 蛋膏腳-製作鞋墊體驗課
 格物理
  PT小撇步 - 超炫myotone記憶法
  不說你不知 - Dr. Simmeson來訪臺大物理治療系~介紹ICF & ICF-CY
  不說你不知 - 南加大生物肌肉動力學與物理治療學系
 寫日誌
  校運會
 活動預告
  5/9~5/30 第一屆台大醫學院藝術季
  5/29(日)送舊晚會
  6/4 畢業及撥穗典禮
  6/20~6/23 WCPT
 有朋自遠方來:蔡昕如
 學術會議訊息

專業發展的新紀元

 

各位讀者:

大家好!

今年的四月份適逢物理治療學會與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的改選,本系多位教師獲選為重要幹部。物理治療學會部份,包括:鄭素芳(理事長)、曹昭懿(常務理事)、吳英黛(常務理事)、胡名霞(常務理事) 、柴惠敏(理事)、廖華芳(常務監事)、簡盟月(秘書長) 、陳麗秋(秘書長) 、王儷頴(編輯委員會副主委) 與陳譽仁(政策與法制委員會副主委) 。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部份,包括:吳英黛(理事長)、曹昭懿(常務理事)、柴惠敏(理事) 與鄭素芳(監事) 。

在物理治療開始發展之初,本系的師長們(包括廖文炫、黃麗麗、詹美華…等)即以篳路藍縷的精神創設了學會,帶領大家為臺灣的物理治療專業奠定了良好的根基,並與臨近國家開始交流建立了亞洲物理治療聯盟(ACPT),更進而加入了全球的組織-世界物理治療聯盟(WCPT)。物理治療師立法後,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隨之成立,學會與公會開始有所分工,但本系同仁對於專業發展依然熱誠地奉獻。

隨著新時代來臨的高齡化社會與國際往來頻繁,物理治療的服務需求與品質要求勢必會隨之提高,這些都是專業所面臨的挑戰。本系教師有幸受到學界與業界的託付,扛起未來專業突破的重擔,在此號召全體師生共同努力參與各項活動與任務,讓臺大物理治療學系的優良傳統能夠延續下去!

今天是母親節,藉此向所有偉大的母親致敬!

 

於2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