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49期) - 建國一百年的新年新希望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1年01月08日 (第49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建國一百年的新年新希望
 封面故事 - 2011 101金龍跨年煙火秀!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我的同學-張心怡
  得獎敢言 - 2011年世界名人錄
  心情點滴 - 守著系館和2010道別
 格物理
  工欲善其事 -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薪火相傳承 - 聖誕晚會主持人經驗談
  薪火相傳承 - 消失的系遊
 寫日誌
  CSWIR-湖南長沙行
  20101205 小復盃心得
  20101222 聖誕晚會
  20101218 系友學思歷程
  20101218 北復盃
  20101218 研究生成果發表會暨系友助談會
 活動預告
  20110127 第一屆台大陽明聯合物治營
 有朋自遠方來:劉桂均、Kaiyu Ho
 學術會議訊息

建國一百年的新年新希望

各位讀者:

大家新年好!

 

新的一年,首先感受到的是全球因為環境變遷,引起各地氣候反常。例如:美國東岸的暴風雪,澳洲的大水患等。台灣今年冬天也特別冷,民眾受寒感冒的人數這幾週巨增。請大家平日要注意保暖,維護自己的健康。

 

最近國人逐漸重視個人健康的促進,企業界亦開始支持預防醫學的觀念,在此氛圍之下,物理治療師的角色愈形重要。我們今年度將承接台大醫院的員工體適能促進計劃,希望提供員工體適能檢測,並且針對代謝症候群高危險者,進行飲食與運動之生活型態介入,以達到健康促進之目的。另外,我們亦將參與一項業界的員工健康管理與促進計劃案,提供代謝症候群高危險者體適能檢測與運動指導。以上的研究案與企劃案均與家醫部、職醫部、內科部、營養室、公衛流病所、臨床心理中心等單位合作。

 

健康管理與促進在物理治療的『預防、治療與復健』範疇中,較偏向預防的部份,此新的業務,有許多的挑戰,需要多方的學習與合作。在此勉勵大家要多多努力,以群策群力共同開創新的工作方向,希望藉此為新一代的學子開闢嶄新的專業領域。

 

在此謹祝福各位身體健康!鴻兔大展! 

於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