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第48期) - 臺大物治之光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2010年12月08日 (第48期)
封面故事
本期目錄
 臺大物治之光
 封面故事 - Dr. Moffat!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心情點滴 - 演講前置準備
  行遍天下 - 葡萄牙風情
  行遍天下 - 美國洛杉磯舊金山之行
 格物理
  不說你不知 - Moffat新知
  薪火相傳承 - PPCR學生論壇
  工欲善其事 - Dr. Moffat 的交流
 寫日誌
  1115 台大校慶
  1204 校園馬拉松
  恭喜林進忠系友!
 活動預告
  1218 研究生成果發表會
  1222 聖誕晚會
 學術會議訊息

臺大物治之光

各位讀者:

大家好!

 

近期有兩位本系教師與系友的優異表現受到國家社會的肯定,值得向大家介紹,是台大物治之光!

 

首先是本系的柴惠敏老師,她多年來致力於推廣物理治療,用實際的行動力,帶領學生參與各式運動賽事的運動傷害防護,在校內自民國89年起的保健中心及後來的體育館物理治療服務,讓大四及研究生有機會與家醫科合作,數十年如一日地為校總區的教職員生提供治療服務,廣受好評。這幾年,柴老師更以其優秀的專業能力與熱心的服務精神,投入各式運動傷害防護工作,深獲體委會重視,無論是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與世界聽障奧運比賽,乃至於今年的第14屆亞洲錦標賽及中國廣州的亞洲運動會,均看得到柴老師場內場外地帶領本系學生或支身一人,熱心地協助總集訓及參賽期間運動員運動傷害的復原,幫助臺灣選手奪金,成效顯著,已成為比賽選手的最佳守護神。11月份,柴老師擔任亞洲運動會中華代表隊的隨隊物理治療師,幫助台灣選手獲得多面獎牌,居功甚偉。

 

另一位是賴清德系友,他是本系第13屆畢業生,畢業後曾在仁濟醫院擔任物理治療師,後考上成大後醫系,因有感於「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及希望為人民爭取社會正義的胸懷,而投入民意代表選舉,為民喉舌。在連任數任立委期間,積極推動多項民生法案,其主持議事的認真與成效被立法院議事人員譽為90年來通過最多法條的一任委員會主席,11月份第一屆五都直轄市市長選舉,更在大台南拿下近六成的選票,高票當選市長,是本系第一位擔任地方首長的系友!

 

柴老師與賴系友的奮鬥精神與傑出表現,實在是我們師生的好榜樣!


於20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