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週生機通訊 上週生機通訊 生機通訊查詢

本週大事    民國 一百 年 五 月 二十三 日 2011 , No.487

本系訊息

l10051920(星期四、五)本系進行99學年度系()自辦評鑑實地訪評,有8位校()外訪評委員,蒞臨本系進行評鑑作業,由於本系同仁多年來共同的努力以及對於訪評前置作業戮力以赴,獲得評鑑委員的高度評價。

l100526(星期四)上午1020 ~1200,本系研究所專題討論,將邀請丁冠中教授兼系主任(Dr. K. C. Ting Professor and Head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USA)蒞臨本系演講,演講題目為1.Strategic Framing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Profession for Local Relevance and Global Preeminence』、2.Engineering Solutions for Biomass Energy Feedstock Production and Provision』,地點在本系知武館4樓演講廳。敬請各位老師及有興趣同學預留時間,踴躍參加。

l鳳凰花開,畢業季節又將到來。今年臺大的畢業典禮將於9964(星期六)舉行。近年來本系辦理應屆畢業生的撥穗典禮,普遍獲得畢業生與家長的好評,也為大家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今年我們將延續辦理,請各位導師預留時間於64日當日(11:30~13:40)為自己的導生與研究生撥穗,祝福他們迎向未來。本系的撥穗典禮將緊接於臺大在體育館舉辦的全體畢業典禮之後舉行。

99學年度生機系撥穗典禮流程如下:

1130      報到與入座

1140      典禮開始

1145      院長致詞

1150      師長的祝福

1220     師長為應屆畢業生撥穗

    合照

1310     畢業生代表致謝詞(大學部、研究所)

1325     禮成

1330     照相

1340     點心餐會

本校訊息

l雨林到椰林.故鄉與原鄉:在台馬華文學經典書展

本書展為後現代文學社、台大馬來西亞同學會、台灣大馬總會所聯合主辦的「馬華文化週」(5.23-5.27)系列活動之一,文化週將包含電影播映講座、文學講座、文化交流等精彩活動。即將在五月下旬隆重登場,將馬華特有的在台創作、藝文風格與飲食文化帶入台大,增進臺灣學生對於大馬學生的瞭解。

時間:2011.5.13-5.31

地點:台灣大學總圖一樓右側

主辦:後現代文學社、台大馬來西亞同學會、台灣大馬總會

學術與演講訊息

l100年度農委會【農業科技跨領域人才培訓-業界研習班】

1.報名資格:

從事農業科技之研發、商品製造與服務等相關業務之農民團體、農漁會、農業相關協會/學會之工作人員及其會員,且具有兩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者。限未參加94年基礎班及95~99年度業界研習班之課程者。

2.上課時間:

第一梯次 100627日(一)~ 629日(三)

第二梯次 100704日(一)~ 705日(三)

3.上課地點: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

4.學費補助:農委會全額補助

5.報名時間:

自即日起至民國 10068日(星期三),請將正式書面報名表及相關附件資料寄達至指定地點(以郵戳為憑)。

6備註:

上課期間提供食宿(第一梯次住宿:6/276/28;第二梯次住宿:7/47/5,住宿者需配合執行單位安排之住所。)

7.聯絡方式:

台灣技術經理人協會周小姐(02)2777-4452 分機11

公文摘要(原始公文請參見公佈欄或系資料室)

l請 貴系所轉知所屬博碩士班應屆畢業生有關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事宜,請查照辦理,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1002104號函。

l為落實本校各項作業複核及內部控制機制,請確實依「國立臺灣大學職名章使用管理要點」相關規定辦理,並請各單位確實檢討實施經管財務人員職期輪調,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1002065號函。

l本校100年度第1梯次「邁向頂尖大學計畫—人才培育補助」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請以學院為單位提出申請,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1002066號函。

l本校訂於63日(星期五)上午9時假環研大樓116會議室舉辦「國立臺灣大學99學年度緊急應變教育訓練暨急救人員再教育講習」,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1002103號函。

l執行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補助各類專題研究計畫請確實於計畫執行期滿後三個月內向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辦理經費結案及繳交研究成果報告各研究計畫如有賸餘款或未支用款依規定應繳回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1002029號函。

擬刊登任何訊息者,請與黃清隆先生連繫,huangcl@ntu.edu.tw

最後修改日期: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