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Sage 研究方法三種資料庫及SAGE Video試用

一、資料庫介紹

SAGE Research Methods(簡稱SRM)提供社會及行為科學領域研究方法全面介紹。內容包含超過 120,000 頁有關研究方法的 SAGE 書籍與參考資料,以及出自 SAGE 期刊的編輯精選內容。透過此資料庫可在線上取得超過 600 本書籍電子全文,包括 SAGE 提供的全套社會科學量化應用「Little Green Books」系列,均可在線上閱讀、列印或以電子郵件傳送。另含「研究方法地圖 」,這是從分類圖建立的虛擬搜尋「地圖」,用來連結方法和作者。「研究方法地圖 」亦提供儲存/下載/列印功能及並在其下方提供瀏覽途徑記錄,方便您輕鬆返回前一個搜尋位置。

SAGE Research Methods Cases (SRMC) 研究方法資料庫收錄720 多種有關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的期刊、書籍和參考工具書等資源,並提供交叉查詢1400個研究方法關鍵字詞。本資料庫提供完整且全面的質化、量化與混合研究方法的資訊,並歸納整合成方法地圖-Method Maps,讓研究者更簡易地瞭解各研究方法的定義、相互關係與延伸以及如何應用在論文中。讀者藉由本資料庫可深入探索多種研究方法,設計出自己的研究計畫。SRM 著重在研究方法,而非特定學科,因此對於社會科學、行為科學…等眾多領域都實用。

提供研究方法資料集。

SAGE Video是SAGE出版社專為高等教育課程需求全新設計的影片資料庫。由頂尖學機構、學會及執業人員和SAGE作者群及其學術伙伴合作,提供社會科學領域新銳教學方法及研究導向的影音內容。
現以教育、諮商與心理治療及大眾傳播與媒體三個學門領域為主軸。邀請眾多研究者與教師以課程需求設計,超過60%的影片為獨家全新錄製。

以上資料庫之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5年6月30日止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源(Trial)」→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02-3366-2326或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5/6/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