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英語學習報

 

Words and Their Stories: Nose and Ear Expressions

來聽聽看關於鼻子和耳朵的英文諺語

 


 最新消息

台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暑期TOEFL & GRE 單字學習活動 7/10-9/10

台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即將舉辦暑期TOEFL & GRE 單字學習活動,這項個人競賽時間從7/10-9/10,,只要是台大在學生,都可以參加,本競賽取各組前15%參賽者進行頒獎,並頒發獎狀,在大學裡能夠拿到獎狀的機會很少,希望同學能把握,相信這張獎狀對未來申請學校或是求職勢必能夠加分,詳情請上 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網站 查看。

不論您是否已經安排了國外旅遊還是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透過有網路連線的電腦,每天跟著進度參加比賽喔!

http://homepage.ntu.edu.tw/~ntuavc/myet_contest_result/99summer/myet_contest_99summer.html


MyET 單字王

外語教學中心最新購買了一套新課程--MyET單字王,要準備GRE和TOEFL的同學,這一套課程能幫助你擴充單字量、提升字彙能力,並且修正發音,是準備留學考試很好的練習工具。欲申請美國、加拿大各大學研究所的同學,快來看看如何使用吧!

英語學習系列

MyET 單字集

單字集說明

歐美留學英語

字首字根必備千字表 【1160字】

http://140.112.185.6/ElizaWeb/ElizaImages/Vocabulary/Yellow_arrow.gif

適合欲申請美國各大學研究所或研究機構的學習者

http://140.112.185.6/ElizaWeb/ElizaImages/Vocabulary/Yellow_arrow.gif

收列大專以上程度的GRE必備常考字彙

http://140.112.185.6/ElizaWeb/ElizaImages/Vocabulary/Yellow_arrow.gif

依據英語前百大字首、字根詳盡分類整理

托福TOEFL ibt 精選字彙 【500字】

http://140.112.185.6/ElizaWeb/ElizaImages/Vocabulary/Yellow_arrow.gif

適合欲至美國、加拿大完成高等教育的非英語國家的學習者

http://140.112.185.6/ElizaWeb/ElizaImages/Vocabulary/Yellow_arrow.gif

收列英文最重要的字首、字根歸納分類

MyET帳號申請和使用說明


自學包裹(Self-Study Package)中高級第56期上線了

許多來自阿富汗的未成年小孩被其父母以偷渡的方式進入澳洲,目的無為了躲避塔利班政權的迫害,或者是希望他們能夠在澳洲找到新生活。

霍華德(John Howard)與陸克文(Kevin Rudd)政府時代,這些小孩安置在所謂的滯留中心(detention centre),在新任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上台後即表態認為將孩子關在滯留中心是不對的,她將協助這弱勢孩子取得居留簽證,以及將他們安置在適合的社區中,但是目前澳洲政府仍面臨許多難題...。來看看最新一期的自學包裹吧!

快來練習自學包裹吧 | 申請帳號和使用說明

↑top


 E-Freeway主題介紹

feature of the week

Bangkok Post - Learning

在Bangkok Post的「Learning」版有許多的各種英語學習材料,現在我們就來看一個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練習聽力並學習字彙的「Learning together」!

來看介紹 | 直接進入網站


Members Only資源介紹

MyET

轉眼間畢業典禮已經結束,期末考後就要準備進入職場了,除了服裝儀容的整潔、履歷表的填寫外,最重要的其中一關不外乎是面試了,萬一面試主考官突然用英文問你,總不能鴨子聽雷,一臉茫然吧!所以囉,MyET在這裡提供了208句很實用的面試英語,讓你在面試時無往不利!而且這個練習可是免費的唷! ...... 我要參加面試!


這個網頁提供了一些口頭報告的小技巧,相當清楚而且簡單扼要,包含了報告的各個層面,包括語言、肢體語言、以及如何使報告更有趣。網頁最後還有一些有用的連結。若是準備報告的時間急促,建議可以看一下這些簡單的建議, 就可以讓自己的報告更上一層樓喔。

↑top


 館藏介紹

The Big Bang Theory是一部美國電視台 CBS 在 2007 年推出的情境喜劇 sitcom (situation comedy),在台灣翻譯成"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是常見的宇宙大爆炸理論,劇情描述的是四個科學怪才和一位金髮美女的故事,劇中夾雜科學原理,以及人際間不同特質的反差,造成對話互動間的"笑"果,一個美女和四個科學怪才的故事就這樣在笑聲中開始上演...。

 英語宅急便     

Words and Their Stories: Nose and Ear Expressions

來聽聽看關於鼻子和耳朵的英文諺語

Listen to the talk and complete the following dialogues according to the content you hear.

 

Dialogue 1.

A: Mary is really a woman who leads her husband (1)__________________.

B: True! She’s the one who makes decisions all the time. Her husband always does whatever she says!

 

Dialogue 2.

A: John told me that he’s going to drop the course. I think I need to talk him out of it.

B: I don’t think he’ll change his mind. After all, he is a (2)__________________ person.

 

Dialogue 3.

A: I don’t like the new student in our class. She always (3)_________ around.

B: Yeah, totally! She’s really a (4)_________ person. You should tell her to (5)__________________ business.

 

Dialogue 4.

A: I have something important to tell you.

B: I’m (6)____________.

 

Dialogue 5.

A: Peter always holds an indifferent attitude towards everything. It seems that he doesn’t care about anything or anyone around him.

B: I know. Last time I heard our history teacher, Ms. Williams, talking to him, “You should keep(7)____________.” 

 

Dialogue 6.

A: Have you decided who to invite to the graduation ball?

B: No, I haven’t. I think I’ll play (8)____________.

 

Answer keys:

(1) by the nose (2) hard-nosed (3) noses (4) nosey 

(5) keep her nose out of other people’s (6) all ears (7) your ear to the ground (8) it by ear

 

Source:http://www.voanews.com/learningenglish/home/words-stories/Words-and-Their-Stories-Expressions-Involving-the-Nose-and-the-Ears-124106619.html

 
English Freeway
寫作工作室

編輯發行:台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網路外語教學小組

若您有任何的建議、鼓勵或意見反映,歡迎來信至英語學習報編輯室寫信給電子報小編
本電子報由台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建置維護 ©All Rights Reserved